• 瀏覽: 491
  • 回覆: 4
+4
英要派女王號航母赴南海?專家:既沒資格又沒實力

2019年02月12日 11:05




英國皇家海軍的女王號航母
【環球時報報道 特約記者 石留風】據英國《獨立報》等媒體11日報道,繼上月英國軍艦在南海舉行演習後,英國國防大臣又放出話,將派遣“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如圖)和F-35B艦載機到南海展示“硬實力”。

英媒稱,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周一在皇家三軍聯合研究所發表演講時宣布,針對中俄等國“藐視國際法”的行為,英國未來“可能不得不進行干預”。英軍新服役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及兩個中隊的F-35隱形戰機,將前往太平洋爭議海域,展示英國的“硬實力”。
威廉姆森是在闡述脫歐後英國軍事戰略時做出這番表態的。他在演講中強調,英國將抓住脫歐帶來的機遇,重新進行戰略定位,建立新聯盟、恢復舊聯盟。最重要的是,要證明英國是一個在需要時會採取行動的國家,一個在世界需要領導力時、可以求助的國家。為此,英國和西方盟友必須做好“使用硬實力捍衛自己利益的準備”,英國必須做好在海外實施軍事行動的準備。

同時,威廉姆森還在演講中披露,英國將在現有國防預算的基礎上繼續追加防務開支,其中一部分專門用於防範網絡攻擊。此外,英國還將設立數百萬英鎊的戰爭基金,由陸海空三軍出資研發創新裝備。

多位專家對威廉姆森的表態表示質疑。皇家三軍聯合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邁克爾·克拉克表示,把新航母派到太平洋地區,能力上不存在問題,但威廉姆森的硬實力政策能否得到其他內閣成員的支持,還是一個未知數。

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前司令理查德·巴倫斯表示,冷戰結束以來,很多人大談軟實力,但現在“硬實力”又流行起來。派遣航母和隱形艦載機,可能是英國與盟國共擔責任、捍衛國際規則的正確做法,現在的問題是,英國國防預算一再削減,英國的硬實力能否長期保持下去?英國在野黨工黨議員尼婭·格里菲斯表示,自2010年以來,英國保守黨不僅砍掉數十億英鎊的國防預算,還年復一年地削減軍隊人數。英國在國際舞台上扮演大國的能力,早已經被保守黨削弱了。

復旦大學海權專家馬堯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英國來南海攪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英國的23型護衛艦“薩瑟蘭”號和“海神之子”號船塢登陸艦,就先後到南海維護所謂“航行自由”。但今天的英國既沒有干涉南海的資格,更缺乏插手南海的實力。英國作為南海域外國家,派遣航母到南海秀肌肉,既沒有法理依據,也缺乏合理訴求。這種無意義的蹭熱點行為,消耗的是英國寶貴的防務預算,動用的是有限的海上軍力,卻挽回不了英國海軍每況愈下的頹勢。英國與其追隨美國到南海攪局,還不如把相關費用投入到英國海軍建設上去。

來源:MASTV

http://www.mastvnet.com/index/news/folder547/2019-02-12/267719.html



前英國大臣稱英軍預算不足且已經被削弱到極點

2018年01月17日 21:48

原標題:前武裝力量國務大臣稱英軍預算不足,已經被“削弱到極點”
原文來自:觀察者網
英國《每日快報》1月17日報導,英國前武裝力量國務大臣邁克爾·潘寧爵士痛陳英軍由於預算不足,現在已經被“削弱到了極點”。因為缺錢,派駐東歐的英軍部隊缺少坦克,一旦有事只能靠輕型車輛抵擋俄軍;皇家海軍跟蹤俄羅斯潛艇的護衛艦只能在海上待6天就得回港。
潘寧曾於2016年7月到2017年6月擔任英國武裝力量國務大臣,他最近向特蕾莎·梅首相陳情:英國武裝力量已經被“削弱到了極點”,現在已經成為一支“不值得被認真對待”的力量。
潘寧說:“現在必須要有人站出來說,已經夠了。”
此前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潘寧曾透露,由於缺乏輪換的艦員,皇家海軍跟蹤俄羅斯潛艇的23級護衛艦只能出海6天。他指出:“俄國人可不僅僅是為了好玩才從航道中通過——他們在試探我們。”

英國皇家海軍的23級護衛艦  潘寧曾經在英國陸軍的近衛擲彈兵團服役8年。他認為,英國陸軍現在已經太小了——只剩下82000人,根本沒有足夠的兵力進行部署。為了省錢,大量的裝甲車輛被裁減掉了,剩下的也都到了服役年限。由於自烏克蘭危機以來對俄關係緊張,北約國家相繼向東歐地區派駐兵力,但是英國駐東歐的陸軍部隊缺少坦克,只能開着輕型沙漠車。英國特種部隊從2001年來一直在忙於打擊沒完沒了的極端恐怖組織,現在已經疲憊不堪,離隊人數越來越多。

潘寧所說的“輕型沙漠車”——“豺”式輕型載具,非常適合在停車位緊張的狹窄地形中作戰  潘寧呼籲首相特蕾莎·梅:命令財政部為皇家海軍三叉戟潛射洲際導彈延壽計劃提供經費,而不是從已經很緊張的國防預算中支出這一筆款項。因為洲際導彈的巨額開支會進一步壓縮已經很緊張的三軍經費。

 
皇家海軍的“前衛”級核潛艇上裝載的“三叉戟”導彈目前是英國唯一的核打擊手段  皇家海軍的“前衛”級核潛艇上裝載的“三叉戟”導彈目前是英國唯一的核打擊手段

對於潘寧所說的英國武裝力量的窘境,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堅定地承諾支持我們勇敢的武裝部隊,並在面臨日益嚴重的威脅時給予他們所需的後盾。”

當然,潘寧對於情況的描述不免誇張,但英軍近年來軍費緊張也確是實情。去年聖誕節時就有消息稱,在阿富汗的一支500人英軍部隊僅得到了500英鎊(約4400人民幣)的過節費,每人1磅。盡管如此,2017年英國國防預算高達360億英鎊(約3200億人民幣),位居世界第7。目前執政的保守黨當局規划到2020年將英國國防預算提升到400億英鎊(約3550億人民幣),高居世界第5,北約第2,歐洲第1。

來源:sina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 ... 17/21488217456.html



係咪想去收復返啲殖民國土地回歸呢?再做雄霸全球大國。


[隱藏]
講真喎,南海好大範圍屬公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