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7
不是要扣帽子或罵人。

"五毛"見於美國政府問責局(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以下簡稱"問責局")在本月發表的報告《武器系統的網絡安全》(原文見:https://www.gao.gov/assets/700/694913.pdf)。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正在研發的武器系統非常容易遭到網絡攻擊。

問責局派出測試人員設法控制這些系統,他們發現,使用相對簡單的工具和技術就能成功。

一組測試人員使一個系統的使用者終端機上出現信息,指示他們插入五毛以便繼續操作。(美元沒有五毛硬幣,"五毛"指兩個25美分硬幣。)

一組測試人員只花了一個鐘頭就進入了一個武器系統,花了一天就完全控制了它。

另一組測試人員能即時看到一個系統的操作員的顯示屏上的畫面,也能干擾這個系統,觀察操作員的反應。

許多組測試人員能複製、修改或刪去系統的數據。一組人下載了100 GB數據。

問責局認為,雖然這些武器系統正在研發中,但將來部署之後,網絡安全就成為現實的問題。

問責局指國防部輕視網絡安全,反而認為問責局的測試不現實,也輕視先前發現的安全漏洞。


中國武器系統有沒有網絡安全問題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