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26
  • 回覆: 22
  • 分享: 2
+3
十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讓世人震驚!災情就是軍情!中國有獨特的救災體制,中國有強力的救災部門,中國有龐大的救災部隊!他們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據統計,在整個汶川大地震救災過程中,中國人民解放軍先後投入兵力16萬,從全國各地各個軍營出發,向這個位於四川盆地十萬大山中的地震中心實施戰略機動!16萬大軍千里馳援,與死神爭奪時間!


圖片:空軍伊爾-76運輸機是空運的重要組成部分。

震後的災區氣象多變、山巒疊嶂,很多地形地貌都已經改變了方向,位於震中地帶的茂縣已成“孤島”。空降兵成了進入災區了解災情的最後希望。

空降兵某部15名勇士於是從5000米高空跳入雲霧繚繞的災區,以一種自殺性傘降成為了第一批進入災區的解放軍戰士!



這是一場無氣象資料、無指揮引導、無地面標識的“三無”空降。茂縣為高山峽谷地形,可供空降的地域十分狹小,境內山峰多在海拔4000米左右,他們必須在5000米以上的高度跳傘。對於通常在數百米高空跳傘訓練的傘兵來說,這無異於生死“盲跳”。“當時唯一知道的,就是不知道會有多大風險。”時為空降引導隊士官的李玉山回憶道。

空降震中後的7個晝夜裏,他們翻越了4座海拔3000多米高的山峰,徒步220公里。在7個鄉、55個村莊偵察災情,上報重要災情30多批次,為後續救援提供了寶貴的科學依據。

他們還在茂縣、汶川沿途開辟機降場6個,引導機降、空投20多架次。其中,在汶川開辟的首個機降場,為震中地區輸送了大量救援物資;在茂縣牟托村開設的空投、機降點,一舉解決了附近10萬受災群眾和傷病員的困境。




http://m2.people.cn/r/MV8wXzEwOTU4MzMyXzQwNDFfMTUyNTkyMjc0MQ==

向中國人民解放軍致敬!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8-5-13 09:17 PM 編輯 ]



國家記憶 - 中國空降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TrRkyKM8U



值得令我地致敬!


當年岩岩返完A level無耐


[隱藏]
致敬!


為人民服務


向解放軍致敬,當年睇新聞,見到解放軍冒險跳傘入汶川山區,為佢地擔心

汶川我地震前去過,主要係山坡+河谷,跳傘好危險



值得敬佩


引用:
原帖由 明亮的晨星 於 2018-5-14 11:35 AM 發表
向解放軍致敬,當年睇新聞,見到解放軍冒險跳傘入汶川山區,為佢地擔心

汶川我地震前去過,主要係山坡+河谷,跳傘好危險
記得當年話要盲跳落去。其實軍隊高層一開始係唔同意。因為咁樣有可能死好多人。
結果溫家寶打電話去問。溫家寶係電話講左句:記住,係人民養住你地。你地自己睇住來做啦!

空降部隊決定: 跳!

記住呢隻部隊啦 空降第15軍
前身係陸軍第15軍。 呢隻部隊就係以前朝鮮戰爭打攤牌行動(上甘嶺)個隻部隊
英雄



[隱藏]
不辱使命,致敬


人民子弟兵關鍵時刻敢于搏命,為了人民赴湯蹈火不怕犧牲,向他們致敬!


致敬,勇氣可嘉


美國出現自然災難,軍人首要任務就荷槍實彈防搶劫,制度使然


政府解放軍為人民服務,地方官員收黑是要政府除三害。


[隱藏]
老解的優良傳統,人民子弟兵,為人民服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