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9
第五波疫情造成逾八千人死亡,高峰期每日數以萬計確診個案,令公立醫院醫護人員疲於奔命,醫療系統瀕臨崩潰。以「兵荒馬亂」來形容當時的危情,並不為過,致令當局未能做好安排,讓市民送亡者的最後一程,遺下了極大的傷痛。現在疫情放緩,醫管局公佈一項恩恤措施,一旦確診者病情危急或臨終,親人接受快速檢測呈陰性後,即可趕去見最後一面。這項人性化安排,遲來好過不來。醫管局須本着同樣的人道精神,處理疫後積壓的診治需要。

新冠病毒傳染性極高,染疫者被送入傳染病房之後,為防病毒交叉感染,院方不設親友探病,令人無奈,但情有可原。不過,公院醫護人員表現極大的關懷精神,在繁重的工作以外,亦用心回答親友的來電查詢,講解病人病況,讓親人安心。甚至應親人的要求,安排視像對話,有助減少不必要的擔心。現在疫情放緩,醫管局在人手資源方面,可以有條件照顧親友的感受,安排送臨終病人最後一程,可以減少親人的傷痛。

經歷了五波疫情的考驗,醫管局要更人性化處理疫後的診治需求,面對大批無法覆診的市民,甚至延遲了的手術個案,局方須展示更大的關懷,盡最大的人力物力,追回落後進度,清減積壓病例,即為病人的健康着想,也符合大眾的福祉。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20413/978898/專欄-李一飄-追落後診治病患-不要有遺憾-社論

每個社會的遺憾, 都是由逆子一手做成..........
起初不肯戴口罩的紅毛鬼, 折騰世界兩年後, 現在仍然要乖乖戴回口罩!
起初不肯打疫苗的港黃, 見到小朋友無辜死在變種病毒的毒手之下, 他們折騰香港兩年後, 現在爭相排隊去打疫苗!
若肯早早拋開個人主義, 能與政府齊心抗疫, 何來能讓病毒變種 死不斷氣地纏擾人類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