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08
  • 回覆: 2
港台國劇930最新推出劇集《喬家的兒女》,正追得如火如荼。

晚上,我是躲在書房裏,在電腦看,獨自收看。因為,不想給家人見到追劇都看到眼濕濕,喉頭哽咽。

喬家的兒女講的是甚麼?劇名改一個字就明白,窮家的兒女。

故事背景在一九七七年改革開放前的南京小村莊,五個窮家兒女,在媽媽難產早逝,跟着一個不負責任的好賭爸爸生活。大哥在吃不飽,穿不暖的環境下,帶着四個弟弟妹妹,在鄰里一片白眼中過日子。

窮爸爸養活不了孩子就想辦法賣走。兒子剛出世,沒有錢買奶粉,大兒子煮米飯要多添水,留下米水加糖,餵襁褓中的弟弟,剩下的沙糖,弟妹都偷來吃。

家中母雞生下蛋,不敢吃,拿出地攤賣,卻遇街坊保安檢查,血本無歸。

吃苦捱窮的情節催人熱淚,其實離我們一點不遠,香港六十年代屋長大的,都曾耳聞目睹,何況一九七七年的大陸。難得,編導處理得相當溫馨,小朋友的戲份,既感人又勵志,情節一個接一個,節奏明快,絕不拖泥帶水。國家如何從一窮二白走來,南京小城的風味人情,叫人感動。

此劇內地大賣,是著名製作人侯鴻亮出手,他的作品香港人都熟識,如《瑯琊榜》、《歡樂頌》、《偽裝者》、《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收視戰績彪炳。

內地劇集出品,浩如煙海,國劇930披沙揀金找出部部精品,不容錯過。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54083/專欄-超人能量-喬家的兒女

香港新一代不知真正的民不聊生是如何滋味, 就跟著大話民陣去反政府。
他們有必要多看這些真人真事改編的劇集, 去細味真正的民不聊生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勒芒鐵仔LMH 於 2021-10-29 09:58 AM 發表

香港電台國劇新時段絕世靚抽!

雙線高質國劇!

足比TVB國劇!
在這裡欣賞一下高質國劇的製作特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M-xyp73eg&ab_channel=中劇獨播-東南亞頻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