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14
  • 回覆: 3
講左三十年,乜唔係今年支爆咩,我好亂呀。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8838947-西媒文章:中國將成為新世界秩序主角-靠3大支柱/

2021年07月21日08:50

西班牙《起義報》網站7月13日發表題為《新世界秩序和中國的領導地位》的文章,作者為專欄作家魯文·亞歷克西斯·埃爾南德斯。全文摘編如下:
新冠疫情大流行在各個領域造成了可怕後果。這些後果加速了一種新世界秩序的構建。
應該看到,中國實際上是唯一沒有受到全球公共衛生危機嚴重影響的國家。該國甚至進一步鞏固了自己作為經濟大國的地位,並在實體經濟(生產)方面可能已經超過了美國。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新冠疫情中恢復過來的速度令許多分析師感到驚訝,特別是考慮到它還不得不應對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但是,中國有什麼是其他大國所沒有的呢?

中國政府表示,中國經濟之所以能夠經受住疫情的不利影響,是因為果斷控制住了病毒的傳播,以及國際市場對中國產品的旺盛需求和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
北京的嚴格限制措施使其在很大程度上以比大多數國家更快的速度遏制住了新冠疫情的蔓延。與此同時,增加工業生產以向許多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供應物資也有助於推動這一勢頭。

中國的商品出口增長速度超過了預期。
因此,如果新的世界秩序得以建立,中國將成為其中的顯眼主角。應該看到,目前中國在整個世界上的影響力是毋庸置疑的。在經濟方面,它在世界各個角落擁有大量投資,各種項目正在成功運作,例如「一帶一路」的項目。
以拉美地區為例,中國在各個方面的參與度都在日益增加,儘管疫情和經濟危機似乎暫時降低了這種參與度。
「中國在該地區不斷增長的存在有三大支柱。在戰略領域的貿易和投資是其中兩個,這些已經進行了多年。第三個也是最近增添的一個,是雙方達成的研發合作協議,主要是在制藥領域。隨著疫情大流行的發展,這種合作一直在取得進展。」巴西發展、工業和外貿部外貿司前司長韋爾伯特·巴拉爾說。
根據大西洋理事會的一份報告,經過近幾十年的大幅擴張,中國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際貿易中的參與度將繼續增加,到2035年將佔到該地區國際貿易總量的15%至24%。
deepthroat



講咗咁多年支爆都係唔爆,今次專登唔講嚟邪一邪佢??


引用:
原帖由 keigohgoh 於 2021-7-23 03:54 AM 發表
講咗咁多年支爆都係唔爆,今次專登唔講嚟邪一邪佢??
冇錯,講咗三十年終於發覺自己係燈神,所以今次想調轉頭燈死中國,阿爺小心



支聯會講大話咁多年,當年64呃到我透,今年終於"支"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