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86
  • 回覆: 4
《大英百科全書》有專家界定過恐怖主義。它的定義更全面,恐怖活動是一種通過精準計算過的暴力威脅,不單止在直接的受害者中製造恐慌,還要把這恐慌擴大到更多的受眾,目的也是政治性的,這個定義特別點出了恐襲這條件,使人害怕,覺得恐怖,是恐怖主義的一大特徵。這裏也沒有理會恐怖行為是否無差異的襲擊。《大英百科全書》也說明,游擊隊與軍隊的攻擊不屬恐怖主義行為,而是軍事行動,它們勝利與否的標準是武力上是否打贏,而不是能否散播恐懼。

多年前有位研究二百多個定義的荷蘭學者統計過,各種定義中,最大的共識有三:恐怖主義一定涉及暴力,有政治目的,而且一定要製造恐怖。這說法在今天有個漏洞,今天網絡攻擊也常被視為恐襲,儘管當中並無使用暴力。

若說無差異襲擊與恐怖主義無關也不完全對。有人把恐怖主義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古典恐怖主義,它涉及的襲擊是有特定對象的,例如警察,所以七一的恐襲可歸類為古典恐襲。第二類叫現代恐襲,它倒是無差異地攻擊受害人。此種手段與古典恐怖主義並無本質上的分別,只是策略上的不同,考慮點是如何把恐懼情緒最大化。最近被搜出炸藥的恐怖份子屬於這一類,他們連法庭也打算去炸,當然是無差異的攻擊,但這些人思想極端,想搞港獨的意圖也是清楚的。第三類叫後現代恐怖主義,這些人甚至連地球也想摧毀,香港的攬炒派目的是要玉石俱焚,應是屬於這一類了。

由上可見,香港的港獨份子已經百毒俱全,古典的,現代的與後現代的恐怖主義都已滋生。我七年半前及五年前共寫過三篇談恐怖主義的文章,當年有論家對此不以為然,五年前因應事態的發展,我已較為肯定的認為此種苗頭明顯了。

從上所述,梁姓兇徒是一名恐怖份子,怠無疑問。一些頭腦閉塞的人要去緬懷這位「烈士」,是把自己與ISIS的行為看齊了。一九九四年聯合國安理會第四十九/六十號決議對恐怖主義表了態。任何意圖或計算過,在公眾、特定人群,或個人製造恐怖的犯罪行為,無論其政治、哲學、意識形態、種族、倫理、宗教有何考慮,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視為正當。要注意,安理會這決議是在表達人類的核心價值,梁姓恐怖份子的作為與安理會訂下的條件完全可以對號入座,他所做的「在任何情況下故不能被視為正當」!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1/專欄-雷射針-恐怖主義姑息便會蔓延

黃人包拗頸不是今天的事了............
政府就逃犯修例, 黃人話: 全港人將會被送中。
政府撤回修例, 黃人話: 撤得太遲, 我們憤怒了, 要呼嘯年輕人破壞全港。
政府不封關, 黃人話: 新冠肺炎是從內地輸入的。
政府提供免費檢測, 黃人話: 政府助中共搜集人DNA, 要罷檢。
政府採取隔離措施或強制檢測, 黃人話: 太擾民。
政府阻截從英國入口的變種病毒, 黃人話: 阻留學生回港團聚。
政府提供免費疫苗注射, 黃人話: 政府要置市民於死地。
唯一黃人不反對的是政府派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689倒轉又係689 於 2021-7-9 09:45 PM 發表
總之,邊個使用暴力嘅就拉邊個,否則心中思想/打咀炮係冇犯法
你⋯好多分身都有份喎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7-9 12:00 PM 發表
《大英百科全書》有專家界定過恐怖主義。它的定義更全面,恐怖活動是一種通過精準計算過的暴力威脅,不單止在直接的受害者中製造恐慌,還要把這恐慌擴大到更多的受眾,目的也是政治性的,這個定義特別點出了恐襲這條件,使人害怕,覺得恐怖,是恐怖主義的一大特徵。這裏也沒有理會恐怖行為是否無差異的襲擊。《大英百科全書》也說明,游擊隊與軍隊的攻擊不屬恐怖主義行為,而是軍事行動,它們勝利與否的標準是武力上是否打贏,而不 ...
黃人思維零捨不同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eikohk 於 2021-7-10 08:15 PM 發表

黃人思維零捨不同
黃人思維都係一個模式: 小學雞Lur地, 俾麻煩政府就會開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