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0
  • 回覆: 2
  • 分享: 1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歷幾乎每天都有金舖銀號被劫的日子,那時悍匪從越南帶來戰後留落民間的槍械,最出名有黑星手槍和AK47長槍。最初不知黑星手槍厲害,那時我們的外籍槍械專家評估只是普通貨,警隊當時使用歐洲標準的鋼板避彈衣「可頂得住」。那時我駐守港島衝鋒隊,每架衝鋒車只得一件避彈衣,因太笨重,只在駁火時才穿上(其實是幾件鋼板掛上身),穿了連走動都困難,但在一次和悍匪駁火,避彈衣被黑星手槍尖頭子彈射穿,把躲在冷氣房內只懂西方槍械的專家「嚇壞」,應對方法是在避彈衣上加一些瓷板,使避彈衣重量大增,那年代,即使生命攸關,購買裝備都要經繁瑣招標,遠水不能救近火,每天面對悍匪的同事,只有自掏腰包到香港槍會購買輕巧真正防彈衣。一年多後,外籍槍械專家才購到一些可阻擋黑星手槍子彈的避彈衣,但那時黑星手槍幾乎絕跡了,後來爆出外籍槍械專家在訂購備彈衣時「凟職」醜聞,最後革職查辦。亦做就一位調查此案有功的華籍警官晉身首長級(Directorate Grade)為總警司。

另一登場的犀利長槍是AK47,最有名是圖中大賊(相信是葉繼歡)手持AK47長槍打劫,那時警隊只有美國製AR(Armalite Rifle Model)15來福槍,子彈匣可入二十發子彈,但為了保護匣內彈弓,即使在危急時期,只准入十粒!

有人會問為何那時劫匪要使用這麼犀利的武器,情報顯示悍匪一般來自內地偏遠村落,不知香港情況,只在「盜版CD」看到香港繁華,遍地黃金,看警匪片看到香港警察,每位身懷絕技,有用不完的子彈和長短火力猛的槍械,所以他們帶來AK47。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ir講古-AK47和黑星都敵不過-電騙

長輩口中過去中的香港, 治安是非常之差的, 不止天天有人打劫金舖, 隨處也能遇上癮君子, 色魔, 假酒黨和非法賭檔。
英治時期的英官大貪特貪, 把香港人的血汗錢都吸到英國去了。
那有現在公屋設有保安駐守, 和升降機裝有閉路電視, 更不要期望市民的康樂設施, 或建造行人天橋照顧老弱的升降機的福利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6-18 12:20 PM 發表

我知道,回歸後,省港旗兵全部銷聲匿跡,比如幾年前綁架富家女班貴州人,一個禮拜全部捉曬,而且,宜家國內富足,人面識別+實名制系統可以將廿卅年前嘅殺人犯都逼出嚟自首,更加安全!!
回歸後香港人的自由和福利, 比起英治時期多很多。
黃人曱甴身在福中不知福。
英國人俾糖衣毒葯佢地食到冇良心。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1-6-18 02:41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