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1
美國死亡人數全世界最高,有冇人叫美國政府公開認錯呀?
中國坑疫就日日鬧,頂你馳名雙標咩。


https://www.dw.com/zh/评论印度一场灾难正在发生/a-57336460

新德里政府本有足夠時間為應對新一波新冠疫情爆發做準備。然而,當局玩忽職守,釀成大災。德國之聲評論員Ankita Mukhopadhyay指出,印度政府現在必須公開認錯。

(德國之聲中文網)我是Whatsapp上一個互助小組的成員,在抗疫問題上相互提供幫助。在那裡,幾乎每秒鐘都會有人打聽有關哪裡能得到氧氣瓶、藥物或免費重症監護床位的消息。  
每看到、聽到一次絕望的呼救,我就禁不住會自問,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怎么會如此搞砸抗疫戰。當局曾有整整一年時間為新一波疫情做準備。然而,到了2021年初,它卻越來越自滿,新冠感染者隔離中心被拆除,社交距離和停擺規定被解除。  
莫迪自誇  
其實,只稍看一眼其它國家,便早該清楚,印度早晚會爆發新一波疫情。印度醫療保健系統早就寅吃卯糧,難以為繼,專家們多年來一直在報警。  
然而,不知何故,那些執政者們卻相信,憑恃印度教、幾座寺廟,加上對冠狀病毒的蔑視,便足以應對瘟疫威脅。3月20日,眾人心目中的英雄——莫迪總理發表演講,要求大家呆在家裡,以免再度停擺。  
演講中,莫迪誇耀其政府迄今為止如何抗疫,但未說明,政府將如何迅速扶持資金不足的醫療保健系統。  
現在,不知所措的政府卻文過飾非,將所有錯誤歸咎于反對派和非人民黨執政的那些州的政府,從而危及到包括那些投票給人民黨的人在內的所有人的生命。 一個痛苦的現實  
真很遺憾,不久前,英國首相約翰遜未獲機會訪印。若能成行,他本會看到什么?他會看到,在這個國家,沒人在意社交距離,幾乎沒有人戴口罩,或遵守任何防疫規定。至今還有人聲稱,該病毒在印度早被戰勝了。   
許多印度人相信,可服用並無效果的任何藥物對抗病毒。他們輕信在Whatsapp上不斷收到的某一偏方的廣告。

而就在很多人相信政府會做必要的事情之際,變異病毒已呈洶洶來勢。專家和醫生們緊急警告會爆發新一波疫情。政府卻對之置若罔聞。   很快,求救和要求採取行動的呼聲越來越高——來自所有那些有親人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家庭,來自不願眼睜睜看着自己的親人慢慢死去的人們。
我也是這一波新疫情的受害者家屬。我的公公未能及時送院,因此轉成肺炎,于上周四(4月22日)去世。   很多人甚至未能得到一張醫院病床。在新德里,所有醫院都人滿為患,每張可用的床位都有一個以上病人。那些得不到床位的人最后便死在了走廊里或救護車上。氧氣瓶和藥物被黑市商人囤積起來。無辜的人不得不籌集數千盧比,只為購買最基本的生活用品。
無恥選戰  
現在,我的熟人圈內,幾乎每個人都有叫人心碎的經歷。印度衛生保健系統已被新冠壓垮。醫生們睡眠不足,精力耗盡,微生物學家正進入醫院,以補醫生之缺。  
印度的危機管理目前可說是世界上最糟的。但就在這個時候,莫迪政府卻依舊認為,為有成千上萬人參加的選舉集會出資是個好主意,而不是把錢用來拯救生命。當局恬不知恥,仍拒絕公開承認錯誤。曾染疫的前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緊急表示,願提供諮詢,卻被婉拒。  
最讓我吃驚的是。當局正囤積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政府隱瞞有關印度疫苗開發的數據,且全然忽視已經證明的事實,即:病毒經由氣溶膠傳播。  
印度人民必須在下次選舉中因其舉措不當而懲罰現政府,而不能支持其一貫的宗教政策。摧毀印度的不是宗教上的分裂,而是當局在抗疫戰中的失敗作為。

[ 本帖最後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5-2 10:19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