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16
  • 回覆: 1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10501/bkn-20210501000426588-0501_00832_001.html

印度疫情徹底失控,昨日新增逾38萬6千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當地一名65歲男記者染疫,惟因確診證明需時3日才能批出,沒有證明不獲安排入院,故一直只能在家等死。期間在社交媒體發出多條求救訊息,披露其血氧含量不斷下跌,最終無法呼吸,猶如死亡直播,令人心酸。


事實上,印度染疫人數太多,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在家等死絕非個案,而是絕大多數印度人的遭遇。現時入院除了要有確診證明,還要自備氧氣,皆因醫院不僅氧氣機不足,就連一樽樽的氧氣也用光,說當地爆發人道危機,絕無誇張。

儘管美、英、法、德等國已承諾提供援助,無奈口惠實不至,美國聲稱送出氧氣、逾2,000萬劑疫苗生產原材料、快速診斷試劑等,但相對於印度龐大的染疫人數,這些物資只是杯水車薪;何況歐美等富裕國家囤積疫苗和原材料已有一段長時間,外界指摘西方國家自私自利,導致疫情戰線拉長,加劇發展中經濟體疫情爆發,顯然不是無的放矢。

歐美國家向來都是如此,滿口仁義道德,其實你死你事,所作所為都是維護一己利益,哪有甚麼人權道義可言。印度總理莫迪一直死抱美國大腿,以為這樣就能自抬身價,殊不知美國只是利用他來遏制中國,大難臨頭各自飛何足為奇。畢竟歐美人命矜貴,囤積物資固是必然,指望他們派遣醫護遠赴印度救援更是緣木求魚。

當然,莫迪輕視疫情,草菅人命,才是疫情失控的根本原因。別看印度確診人數迭創新高,但政府照樣舉行地方選舉,西孟加拉邦地方選舉日前舉行,當地合資格選民逾800萬,投票站逾萬個,人群聚集有甚麼後果,全世界一清二楚。這些年,印度自詡金磚大國,強勢崛起,莫迪更鐵了心與中國為敵。詎料一場疫情,證明金磚只是不堪一擊的缸瓦罷了。

------------

東方日報絕世靚抽!

根本只係爛砂石!

疫爆仲堅持選舉?

如果香港2020咁攪立法會選舉,一定變左印度咁!

2020年7月起,香港大疫爆,就係黃人D所謂初選!

又唔見印度鄰國,包括巴基斯坦,甚至阿富汗,咁差!



迎接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引用:
原帖由 dontbitconned 於 2021-5-1 12:18 PM 發表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10501/bkn-20210501000426588-0501_00832_001.html

印度疫情徹底失控,昨日新增逾38萬6千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當地一名65歲男記者染疫,惟因確診證明需時3日才能批出,沒有證明不獲安排入院,故一直只能在家等死。期間在社交媒體發出多條求救訊息,披露其血氧含量不斷下跌, ...
西國打造民主國家好叻, 但就無法保障該等國家的人命價值。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