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2
來源:環球網

2021-03-30 23:26

最近,在美國的鼓動下,一些西方政客、學者和媒體肆意煽動有關新疆的謠言。這些人到底想要什麼?

抹黑中國的形象。美國等西方國家與中國進行戰略競爭,既有經濟、科技等物質層面的競爭,也有制度和價值觀等非物質層面的競爭。中國在第一個維度上表現出色;至於第二點,即使是西方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後的制度優勢,但他們會這麼輕易放棄嗎?當然不會,所以出於不滿,他們會使出困難學生對尖子生的惡作劇手法,這是很自然的。西方想證明,中國的發展,無論多麼成功,都只是一個偶然的僥倖和曇花一現,因為他們認為中國的制度行不通。從本質上講,這不僅反映了西方的制度霸權,也反映了他們失去戰略信心後的心理狀態。

分裂和肢解中國。這是美國長期對華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個非常陰險和有害的戰略。美國肢解中國的陰謀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就開始醞釀。也是出於這種惡意,美國煽動「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劃江而治」,後來為「台獨」勢力提供長期支持,阻礙中國統一,並為「港獨」勢力提供支持,這些勢力今天在中國香港等地製造麻煩。美國從未停止過對「藏獨」和「疆獨」勢力的支持和利用。出於多種原因,美國認為,肆意編造和散佈有關新疆問題的謠言,最容易煽動新疆少數民族、其他中國民眾和中國政府之間的仇恨,激化中國內部矛盾,導致中國內亂。因此,美國會千方百計編造和散佈這樣的謠言。


破壞中國的經濟。中國經濟增長在今天脫穎而出,容易引起嫉妒,尤其是那些對中國充滿敵意的人,他們需要藉口給中國製造經濟混亂和問題。例如,新疆人會去中國南方工作或在當地採摘棉花來賺錢,這種情況太普遍了,可以幫助人們擺脫貧困,過上富裕的生活。然而,西方有些人將其描述為「強迫勞動」,然後一本正經地宣佈對中國新疆實施制裁,並禁止進口原產於新疆的棉花和其他相關產品。這種笨拙和無能的方式表明,那些反華和仇華勢力在急於尋找擾亂中國發展步伐、破壞中國增長勢頭的方法時,是不擇手段的。

遏制「一帶一路」倡議。這一倡議具有協商、貢獻、開放、共享、互利、共贏的特點,是中國向國際社會提供的重要公共產品,旨在為全球經濟低迷創造新的發展機遇和動力。自2013年中國領導人提出這一倡議以來,受到國際社會的熱烈支持。截至去年底,中國已與138個國家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一大批發展項目相繼啟動或完成,顯著促進了各國經濟和民生發展。相比之下,那些自稱大國和強國的國家本應為國際社會提供類似的公共產品,卻沒有這樣做,卻把這一舉措視為眼中釘,開始找麻煩。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樞紐,新疆自然會成為他們的首選。

但是,坦率地說,儘管一些西方政客利用政治騙子和宗教極端主義者,例如鄭國恩,編造有關新疆的荒誕謊言,欺騙一些人,但正義和有識之士卻不會允許他們永遠欺騙整個世界。法國作家馬克西姆·維瓦斯和美國網站「灰色地帶」通過事實揭露了鄭國恩與蓬佩奧等人勾結誹謗和攻擊中國的醜惡行徑。最後,這些人只是將自己在全世界面前變成了小丑。(作者為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
https://opinion.huanqiu.com/article/42WNlD5Ti5l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