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1
未來的一段時間,香港會面對的重大變革,除了是政制安排,還有房屋樓價的問題。北京為特區政府和本地建制派打分,解決高樓價、缺居所的難題,必然是高踞榜首的評分題目。短、中、長期的土地房屋政策必有大修正,長期左右樓價、壟斷市場的地產商要應戰了!

來自北京、必須要處理香港房屋問題的訊息,最近已經無處不在,針對「地產霸權」的聲音也此起彼落。最新一例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前晚發出的一篇題為《安得廣廈千萬間》的長文,劍指「地產霸權」窒礙香港發展,更不點名批判前特首曾蔭權助長「地產霸權」,在任十年期間,完全放棄開拓公共房屋土地儲備,累積公屋輪候冊二十八萬宗申請,全港劏房戶二十一萬人,對社會為害深遠。吳秋北問:「這位特首在為誰打工?」

現在去深究曾蔭權為誰打工其實無補於事,解決房屋問題是未來的土地規劃。吳秋北的文章,提出了一些很有參考價值的數據和情況。他說:「現時香港用於私人住宅土地只有二十六平方公里,而用於公屋用地的則有十七平方公里,低密度的鄉郊居所竟佔去三十五平方公里。要讓香港普通市民的居所增加一倍,不過就是多找四十三平方公里(私人住宅用地+公屋用地)的土地,佔整體土地也只是百分之三點八!但諷刺地,作為全球最發達城市的香港,農地竟有五十平方公里,佔整體土地百分之四點五。地產霸權打手和文宣用盡各種藉口、名堂阻止住宅土地開發,每塊土地都能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不能起樓』。」這幾組土地數字不過是簡單數字,但拼合在一起,已完全暴露了香港土地規劃的荒誕之處,這到底是特首、官員的問題?還是「地產霸權」的問題?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26/20210325/918527/專欄-中環High-Tea-地產商要應戰了

既然官府和犯民議員都偏袒地產霸權。
而 內地生活指數大大提升了, 人民幸福指數又那麼高, 中央何不吸引來港團聚的新移民 全家回流內地?
這是最便捷又省卻爭拗的好方法。
也能直接打擊地產霸權



主題標籤 #曾蔭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