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5
  • 回覆: 4
踏入二○二一年,不少人覺得好像脫苦海一樣,而二○二一年則是充滿希望的開始。人們紛紛在社交網站分享新年願望,祈求能盡早驅除疫症、自由出外旅遊,經濟重拾升軌。雖然這些願望都有機會實現,但全部涉外在環境因素,並非個人能夠控制的變化。

常說「否極泰來」,但去年是最差的日子嗎?如果今年還有更多意外的「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發生,大家又沒有充份的準備面對這些挑戰呢?倘若人們還抱着舊日長時期穩定有序的世界觀,去面對日益混亂難以把握的世情;愈期望新一年社會環境較去年更好,卻沒有努力提升個人應付失衡世界的智慧和行動力,愈容易錯過更大危機出現所開創的新機遇。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心理學教授彼特森(Jordan Peterson),提出「秩序之上」的理念(Beyond Order)。意思是追求穩定有序並非無條件的美好,當中會產生專制和了無生氣的現象;混亂所帶來的危機和不確定性,卻有機會成為發展潛力、創新和轉型更新的泉源。而「秩序之上」讓人透過追尋混亂和秩序的健康平衡來達到真實的幸福,而不是沉溺在過去某個「快樂」的時光。

研究發現,大部份人的性格特質都傾向生活有序及可以預測,這類性格的人最害怕改變和革新。如果你能看懂這篇文章,相信去到那裡都可以盡展所長。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06340/專欄-慧眼看世界-秩序之上

過去廿年香港毒傳媒的預言一一落空。
而死忠讀者能醒覺的少之又少, 這就是愚人不願意改變自己思維的一大鐡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aptkkk 於 2021-1-4 12:00 PM 發表
"愚人不願意改變自己思維"
真正不願意改變思維嘅, 正正就係果班終日信奉只會嘴炮政棍嘅邪教徒, 沉溺於政治去追尋真理, 此等笨焦先係絕對嘅愚蠢.
全中!
特別是耶徒, 只求公義不講愛, 曲解聖經去到一個可笑的地步。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1-5 02:01 PM 發表

全中!
特別是耶徒, 只求公義不講愛, 曲解聖經去到一個可笑的地步。
開玩笑嗎?我從不覺得佢地講公義喎!雙重標準就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9wai 於 2021-1-23 03:39 AM 發表

開玩笑嗎?我從不覺得佢地講公義喎!雙重標準就有!
他們口中公義只容得下黃政見, 異聲被滅也不反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