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2
  • 回覆: 1
  • 追帖: 1
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2019年全球生活最貴城市。

香港首度躋身全球最昂貴生活費城市第一位。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今日(19日)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香港與巴黎及新加坡並列首位,是逾30年來首次有三個城市位列第一。值得留意是,三個地區中只有香港沒有銷售稅,惟部分物價竟比其他兩個城市更高。有本地經濟學者指,物價高會影響企業派遣外派員來港的意欲,要求港府正視有關問題,以免影響香港競爭力。
上述調查報告每兩年發表一次結果,評估全球133個城市內、逾400項個人物品或服務的價格,以協助外國企業計算外派人員或商務旅客的生活津貼或開支,故涵蓋的商品及服務除涉及衣食住行外,還包括國際學校收費、聘請家庭佣工及消閒娛樂等開支。
今日公布的報告列出全球十大最昂貴生活費城市,新加坡、巴黎及香港並列第一位,生活費較基準城市紐約高7%,而中國所有城市排名連首20名都沒進入,其中,排名最前是......更多請  至 http://psce.pw/ufndr



香港人快要面對大裁員浪潮了..........
敍福樓已決定全線結業。
政府的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有7000個第一期拿了資助的僱主放棄申請,估計有幾個原因。一、有關生意已經結業;二、僱主已經裁員,不再符合資格;三、僱主有計劃裁員,覺得裁員較申請第二期保就業基金更能夠挽救生意。以國泰航空為例,它申請了第一期保就業基金,獲取了六點八億元資助,承諾受薪僱員超過二點五萬人。不過,國泰沒有申請第二期的補助,估計國泰裁員的機會很大。受疫情影響,客運業幾近停頓,有九成多的航班停飛。香港很多飛機停運搬到了澳洲的沙漠機場長期停泊,航空客運業務看來不會那麼快恢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