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
  • 回覆: 3
政府整個公務員團隊,以及由公帑支付薪津的各資助和公營機構,包括醫管局、官津學校、社會福利機構等等的受薪員工數以十萬計,若再加上他們的家屬,人數會在百萬人計以上,若他們都參加檢測,對推動大比例香港市民參與檢測的工作,肯定是一大助力。特區政府有沒有在這些員工群組中大力推動檢測?特區政府有沒有考慮到這些員工其實都有必要參加檢測,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以醫管局員工為例,他們主要在醫院和診所工作,需要接觸病人,屬於高危地方,若醫護或相關人員是傳播者,會對病人帶來健康的風險,他們絕對有責任、有必要去做檢測,讓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安心。以學校為例,學校要恢復實體上課,老師和學校各級員工每天會接觸大量學生,若有人染疫,亦會為學校內的群體帶來健康風險,校長、老師和學校職工參與檢測,絕對是責無旁貸。至於社會福利機構的職員,他們亦是每天有機會接觸到大量市民,他們確保自己沒有染病,以免將病毒傳播給接受服務的市民,也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十六萬公務員,作為政府團隊一部份,全面支持政府一個重要公共衞生健康政策,難道不是應有之義?問責團隊和行會成員都全體去參與檢測,整體公務員支持參與完全合情合理,若有人反對不願意檢測,是甚麼道理?檢測不是一個自由選擇的問題,也不是一個人權問題,是一個公共衞生健康問題,作為政府的一份子,支持檢測應是一個不可推卸的責任。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Tea-公務員和公職人員都應參與檢測

食肆和超市員工都被公司強制性捉去檢測, 公職人員Why not?



台灣重罰違反隔離令的人。
澳門警察可以隨街叫市民戴好口罩。令該兩地早在四, 五月已控制了疫市民可安心上班, 學生可正常放暑假不用戴口罩出外嬉水
香港政府何時可以像該兩地一樣雷厲風行, 強政施法於民, 讓港人可安上班, 學生可正常放暑假不用戴口罩出外嬉水呢?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270135.aspx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0-9-3 10:38 A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0-9-3 12:02 PM 發表



公務員應該一律要檢測,服務市民點可以馬虎?唔檢測就炒咗佢哋
醫管局有例法不依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