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99
  • 回覆: 1
  • 追帖: 1
  • 分享: 1
+3
理財Campus:英國買樓 點「置」精明 ? ?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60322/mobile/odn-20160322-0322_00269_001.html



經緯物業 : 陳詠芝 Ms Charis Chan


香港樓價回調,但對很多人來說仍然偏貴,相反英國這個港人留學及旅遊勝地,付一、二百萬港元已可升呢做包租公。英國將於四月起繳收一項新的土地印花稅、六月又舉行脫歐公投,經濟、樓市看似充滿不確定性。但「有危就有機」,究竟趁英鎊轉弱,買入尤如打了折的英國物業,是否明智之舉?
由四月一日起,在英國買入價值4萬英鎊以上住宅出租或作第二間自住物業,須繳交額外3%土地印花稅。另該國將於六月二十三日就是否繼續留在歐盟舉行公投;據《每日電訊報》最新民調顯示,有52%受訪者支持英國脫離歐盟。脫歐的可能性拖累英鎊兌美元由去年六月高位累跌近10%,貼近五年低位。


經緯物業 : 陳詠芝 Ms Charis Chan


新增稅項無礙吸引力


第一太平戴維斯國際住宅銷售部主管麥亞斯(Thomas McAlister)認為,新增的土地印花稅或會令投機活動減弱,打擊豪宅市場,但對整體樓市的影響最終未必很大。他表示,投資者考慮的會是入場、持貨及離場的成本,鑑於新增稅項只有3%,與其他國家的物業或其他資產類別相比,英國物業仍具吸引力。他另指,個人相信英國最終並不會脫歐,而即使真的脫歐,對樓市並不會帶來決定性影響,目前英鎊跌幅抵銷了樓價過去幾年升幅,屬利好因素。



第一太平載維斯 : 麥亞斯





英國樓價於○九年初見底,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的樓價指數,上月英國平均樓價按年升4.8%,過去兩年累升約一成。英國近年經濟復甦,麥亞斯預期在低息環境下,英國樓價的上升趨勢可持續,未來五年或有近兩成升幅。
有分析指,近年倫敦一線地區樓價熾熱,再升空間有限,租金回報亦不理想,反而倫敦市郊,或倫敦以外城市的物業回報更吸引。他舉例,一些大學城市如牛津、劍橋,或將獲德意志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等多間金融機構設後勤辦公室的伯明翰,都是英國現時的物業投資熱門城市。
北部城市回報達8厘
經緯物業國際房產部高級項目經理陳詠芝稱,英國財政大臣歐思邦提出的北部振興計劃,有望刺激曼徹斯特、利物浦等北部城市發展,支持樓價向上,而當地物業目前的租金回報可達7至8厘。她指,若想買入單位放租,宜選市中心地區的開放式單位或兩房單位,前者租金回報相對後者稍佳,但後者較易放售。
她另指,滙豐、中銀、東亞、上商等銀行均提供英國物業按揭,並可在香港辦理手續;按揭息率低至H(同業拆息)+3.1厘,按揭成數最高達75%,但投資者宜預留緩衝空間。
新盤升值潛力勝二手
「隔山買牛」始終有風險,晉博顧問投資總監莫頌豪指,若不太熟悉當地環境,宜買一手樓,因其程序較買二手樓簡單,升值潛力又較好,而買新樓亦較重建項目好。他建議買樓花前做足功課,了解發展商背景、有否過度借貸;而購入物業的價錢不應高市價太多,但亦要小心價錢過分吸引的樓盤。

👇👇👇👇👇👇

但是,我個人分析:
1⃣️隔山買牛,要多做一點功課,了解當地情況、地點、附近樓價作參考比較!
2⃣️若在香港尋找地產代理協助處理英國物業的一切管理、收租和跟進工作,應該尋找一些在香港有信譽良好、口碑正面、和服務良好的香港代理協辦,會比較妥當!

👆👆👆👆👆👆

[ 本帖最後由 ukscam2017 於 2019-3-10 09:24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ukscam2017 於 2019-3-9 08:57 AM 發表
理財Campus:英國買樓 點「置」精明 ? ?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 ... 0322_00269_001.html


9412768
經緯物業 : 陳詠芝 Ms Charis Chan


香港樓價回調,但對很多人來說仍然偏貴,相反英國這個港人留學及旅遊勝地,付一、二百萬港元已可升 ...
香港已供緊樓,係咪會被考慮埋按揭成數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