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3
+2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5月26日烏克蘭反對派主要代表梅德韋丘克與庫茲明(烏克蘭第一副檢察長)正式向聯合國發出有關美國生物實驗室在烏克蘭進行非法活動的投訴聲明。



事實上,自美國在烏克蘭佈局生物實驗室以來,烏克蘭就屢次爆發危險疾病。2009年的病毒性肺炎,導致450人死亡;2011年至2015年爆發霍亂,有近千名名患者確診;2016年1月,至少有20名軍人死于流感病毒;兩個月後,有364人死於豬瘟病毒,專家檢測後證實該病毒與2009年大流行肺炎屬同一株病毒;2017年,尼古拉耶夫爆發甲型肝炎,其後紮波羅熱、奧德薩、哈爾科夫均出現病例。可見病毒的爆發並非偶然,而其中關聯更令人心寒,無疑美國生物實驗研究室一直威脅烏克蘭人民生命。

但烏克蘭政府卻隱瞞美軍生物學家在當地進行秘密實驗一事,不但令美軍擁有外交豁免權,仲拒絕調查美國生物實驗室所在地有民眾被細菌感染及死亡的事實,而對於反對派的控訴亦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難道是美國政府在背後操控一切?

逼於無奈下,烏克蘭反對派只能向聯合國提出訴訟。申訴書指出,目前有15個美國實驗室在當地從事生物學及細菌學研究,其屬美國國防部和烏克蘭衛生部在2005年簽署《防止可能用於生化武器製造技術、病原體擴散、檢驗領域的合作協定》的一部分,而美國現時利用這些實驗室處理和研究危險傳染病菌株,已嚴重違反協議原則。

對此,烏克蘭衛生部即日作出回應,稱美國在烏生物實驗室只有8個。但一切都為時已晚,如此敷衍的回應根本無法挽回當地民眾的信任。

俄羅斯當局一直關注美國生物實驗室佈局情況。2019年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派特魯舍夫指出,美國已在全球建立200多個生物實驗室,其中包括在獨聯體國家,烏克蘭、格魯吉亞和阿富汗等。



美政府罔顧烏克蘭人民的安危,打著「和平目的」進行病毒和細菌研究,在世界各國公然研究生化武器,不但威脅世界和平,更威脅人類生命。照咁睇嚟,坊間傳言新冠病毒來源於美國生物實驗室之說,並非無稽之談。

來源:https://kknews.cc/zh-hk/world/kkm96b8.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