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7
  • 回覆: 5
政府明天開始全面禁止堂食,消息一傳來,超市、街市又再逼滿搶糧的市民,這幾星期,大家真的要心如止水天天回家吃飯了。

這大半年的疫情,對家庭來說,最辛苦是做菜。大部份家庭的孩子已經半年沒上學,天天窩在家吃吃吃,由一日三餐煮到一日五餐,大家百無聊賴總是吃不飽似的。

主婦朋友說,這幾個月,甚麼「法寶」都出盡,廚神都要江郎才盡了,但孩子老公還是埋怨:「又係食呢啲?」雙職小夫妻更慘,平日遲下班趕不及買菜,兩口子習慣在外面吃完飯才回家的,通通要改吃飯盒或者外賣。

外賣的問題是菜會涼、湯會冷,廣東人喜歡熱飯滾湯,怎好吃的美味涼了凍了還是會失色。於是好心商人都在動腦筋讓打工仔下班仍有一碗熱湯飲。
\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728/871551/專欄-人生馬拉松-喝一碗熱湯

回家能喝一碗熱湯是何等的幸福。
疫症肆虐下的世界, 能有健康享用飲食已是一種幸運。
我們的生意雖然停滯了, 但世人都說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變種版, 不用走難, 銀紙不用貶值已萬幸了。
還可以喝一碗熱湯, 簡直是幸福。



地鋪若不轉型, 即使沒遇上爆疫, 也難敵大業主加租迫遷的挑戰。
在這個大時代的衝擊下, 有人利用網購賺個盆滿砵滿, 王維基, 各大超市和四大快餐連所店就是很好的例子。



雖然有d悶
但大家樂最近100元3個餸
價錢算不錯
我屋企最近都食多咗
我媽只需再炒個蛋炒個菜
加個生滾湯或罐頭湯
已經好豐富



物競天擇是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上演。


[隱藏]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