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4
  • 回覆: 2
我們這代人大部份都比較蠢,不懂投訴不懂抱怨,只會咬實牙關努力工作食自己。大學畢業後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拿一半月薪給爸媽做家用,奇怪,竟然一直有剩錢儲蓄。

結婚後與另一半儲錢買樓,先是選擇當年最山卡啦、樓價較平的屯門,慢慢再樓換樓,儲夠錢,在銀行贖了樓,朋友都笑我們傻瓜,有錢應拿去投資。我說,我的願望很卑微,有自己的屋,不用供樓交租,從此賺錢吃喝穿和養架車,偶然去去旅行,已心滿意足。

這種人,後來發現,被社會形容為一條「鹹魚」,近年更直接叫做「廢老」。

老實說,我至今仍不明白我們到底「廢」在哪裏?我們看世界很簡單,盡量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我記得,當年老闆黎智英有句名言:「唔好同我講你有十個理由點解做唔到,我嘅要求只得一個字:做!」奇怪,今日的肥佬黎卻為年輕人找出一千個理由,叫他們不好好做事、不好好做人。

我們的精采人生,是活得安樂,不但是生活條件的安樂,還要心無愧疚那種安樂。我們從不眼紅拿社會福利的人,因為我們知道,不用政府養其實是一種福份。

今天,第一次從政府手上拿到大恩惠,作為一個小中產,真心感動。如果這叫「廢」,我甘願廢下去。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707/866562/專欄-人生馬拉松-廢老
廢老每天都推到個股市過千億成交, 為庫房進貢不少股票印花稅, 撐起香港半邊經濟, 惠及無所事事的宅男宅女廢青們。
若果移民到外國, 不旦沒有這些福利, 而且更要交重稅, 到時人生就更精彩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jala3510 於 2020-7-7 06:33 PM 發表



中國阿里巴巴2020東京奧運 / 2022北京冬奧絕世靚抽!

有「廢老」,股市先咁好!中國阿里巴巴,更經常十大成交額!

仲廢老論?

睇85台《無耆不有》,仲敢講「廢老」? ...
宅男宅女廢青們未捱過世界, 不知人生真正的意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