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5
  • 回覆: 3
https://www.voachinese.com/a/fire-and-police-in-us-welcome-chinese-made-dji-drones-despite-warnings-20190611/4954569.html?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

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向美國警方和消防部門銷售無人機。但美國政府最近發出警告說,中國制造的無人機可能正在竊取敏感數據。
在過去兩年中,消防局在200多次部署中使用了大疆無人機。
最近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能夠營救一名失聰兒童,部分原因在于無人機的紅外攝像頭可以在夜間看到孩子的身體。“空中之眼”為急救人員提供了寶貴的信息,它來自主導市場的中國無人機制造商大疆。
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動處代理處長杰夫·克列文說:“無人機已經成為我們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用它們做任何事情,從所有的火災……到危險材料,再到搜索和救援。”
但購買中國制造的技術變得更加困難。最近,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再警告說,中國制造的無人機可能將美國數據傳回中國。大疆否認了這一指控。
對于弗里蒙特消防部門來說,這些警告是對存儲和傳輸信息的最佳實踐的提醒。
克列文說:“我們有本地化數據的方法,這樣它就不會傳出去。我們可以不連接到互聯網,我們不需要通過互聯網傳輸東西。我們可以在系統中隔離數據。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大疆的羅密歐·迪羅徹說,大約有1000個美國公共安全部門使用無人機。該公司與這些機構合作,進行應對加州野火等災難的培訓和準備。隨着美國對無人機的擔憂加劇,大疆增加了為客戶提供的安全和數據控制的種類。
大疆公共安全統籌部門負責人羅密歐·迪羅徹說:“我們已經做了更多的安全安裝啟用,以便操作者能夠控制自己的數據。我們的業務不是控制數據。但是我們想要給操作員提供工具來說明數據是如何存儲、處理或傳輸的。這些部分都就位了。”
弗里蒙特消防公司希望有一天能在無人機上安裝危險品傳感器,以便在派遣人員之前了解情況的危險。也許有一天,無人機會在第一批救援人員到達之前先到現場查看一下。克列文說,無人機只會對該機構變得更加重要。
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動處代理處長克列文說:“在未來的10年裡,這將像在救火車後面看到消防水龍帶一樣常見,你將會有一架無人機在裡面。無人機收集的情報是不可替代的。它真的變成了一個日常工具。”
一項拯救生命的日常技術,同時也陷入了兩個科技超級大國之間的猜疑。

乜美國上火星都得,點解無自已的無人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