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82
  • 回覆: 34
  • 分享: 1
+3
一九八九年的學生運動導致的六四事件,首先是反貪污的示威遊行,針對的對象是鄧小平家族和趙紫陽,起因是上一年的物價改革帶來的通貨膨脹,但是其後演變成為學生在天安門廣場的絕食與靜坐示威。

一是主其事的是北大學生王丹,但開會主持者是胡耀邦舊部、以職業革命家自命的王軍濤。

二是中央決策猶豫,反映內部的分歧與鬥爭,不盡因四五民運的因素,應包括趙紫陽早在上年被內定下台以對經濟失誤負責,由此而引發中央人事變動的爭執。

三是學生示威曠日持久,吸引眾多外省學生入京參與,也在北京市內多處出現動亂。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其時正值美國借改革策動蘇聯領導層分裂。而後來成為美國顏色革命之父者亦都在天安門廣場出現,迅即被遞解出境。

若認真辨明與分析整個過程當會發覺,整個事件雖然不按預先的計劃(如王軍濤、王丹帶領北大學生所作)進行,卻是錯綜複雜,並不是單純的學生示威。香港資金援助學生維持示威下去,以至後來香港的黑社會參與運送示威領袖外逃國外,證明示威便有外力干預。而在示威期間,中央多個派別與學生接觸,更凸顯政治派系競爭的因素。

天安門廣場沒有示威者被鎮壓死亡,已是鐵一般事實。不是當年程翔在文匯報聽從不明身份的學生述說,便作出未經證實的報道可掩蓋,這個事實已被海外的報道所證明。天安門廣場外軍民皆有死傷,動亂的性質是全面失控,只有最後中央政府戒嚴才可控制,回復政治與社會穩定。

在當年九月之後,涉案被捕者,除犯刑事案外,政治犯皆從輕處理。反革命事件更改稱為風波,正可反映出中央政府在清理內部鬥爭、穩定社會局面後明智地處理整個事件。風波當然包括動亂,但卻不是反革命的政治,性質大異。

香港參與天安門廣場示威,包括送錢和直接介入組織與工作,且要盲目掩飾柴玲等企圖挾錢外逃惡行,已經不是單單聲援學生示威那樣簡單。猶幸除了與黑社會合作運送部分示威領袖外逃之外,香港並沒有繼續介入內地的政治。支聯會也僅只以按年示威遊行便敷衍了事,只把紀念六四變成支聯會成員在港參加選舉的政治本錢。

不過,支聯會的私心卻把六四真相埋沒,扭曲成為「中共屠殺人民」的口號。年復年的宣傳,再加上支聯會裏的教師在課堂上講授,變成了積年累月對社會、特別是對年輕人的洗腦。反共反中屬個人選擇,但歪曲事實對年輕人洗腦,卻是極端的無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omm ... 0604_00832_001.html



佔領中環 清楚 幫助 大家 市民 明白 六四事件 上 學生嘅無知 和 頑固執著

[ 本帖最後由 出入白滑的弟弟 於 2019-6-4 04:17 PM 編輯 ]



689: 其實我不忘六四,效法共產黨鎮壓佔中


附件

20190604_7f369339a1457981fc26mGf4xO2Adcp9.jpg(64.07 KB)

2019-6-4 16:09

20190604_7f369339a1457981fc26mGf4xO2Adcp9.jpg

好快有盲反入嚟叫攞証據


佔領中環 清楚 幫助 大家 市民 明白 六四事件 上 學生嘅無知 和 頑固執著


[隱藏]
佔中還比不上64..
加埋掉磚, 就似64學生一方...



煽動害人不淺


又重上“六四之謎”?
續集“佔領中環”都做完啦!
而家做緊“華為反擊戰”!!



最好笑係毒果班友, 因為依家越來越多人知道西班牙攝影隊 video, 焗住要拎出黎講, 作埋D 咩 "廣場一邊又開槍又坦克, 另一邊完全唔知".

大哥! 唔係咁智障都夠膽作掛? 廣場面積 44公頃, 同沙田馬場差不多. 果次響 Vegas 條癲佬開槍打去露天音樂會, 個音樂會嘈到拆天, 都唔駛幾分鐘班友就知大鑊, 雞飛狗走, 除左死傷者, 其他響音樂會同附近既人都散晒.



附件

FK0611.png(29.51 KB)

2019-6-4 16:31

FK0611.png

繼續黑變白,平民變暴徒


[隱藏]
奶共真係無敵加無恥


引用:
原帖由 阿乜水 於 2019-6-4 04:31 PM 發表
最好笑係毒果班友, 因為依家越來越多人知道西班牙攝影隊 video, 焗住要拎出黎講, 作埋D 咩 "廣場一邊又開槍又坦克, 另一邊完全唔知".

大哥! 唔係咁智障都夠膽作掛? 廣場面積 44公頃, 同沙田馬場差不多. 果次響 Vegas 條癲佬開槍打去露天音樂會, 個音樂會嘈到拆天, 都唔駛幾分鐘班友就知大鑊, 雞飛狗走, 除左死傷者, 其他響音樂會同附近既人都散晒. ...
班領袖之前玩絕食, 手軟腳軟+釣鹽水 (咁可以扮既)........
冇cia level 既保護要人組開路點走ar



點解啲暴動領袖,咁容易去晒美國嘅?


機會主義者嘅活動


佔中64相同之處……
籌款



[隱藏]
資訊發達
三十年前傳媒文妓的謊言漸漸被揭露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