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894
  • 回覆: 53
  • 分享: 1
第六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昨天以1416張支持票當選,成為本港首位來自警隊的行政長官,其得票率逾99%創歷屆新高。李家超當選後在記者會表示,將馬上組班並廣納賢能,上任後會優先處理房屋問題,以及落實《基本法》23條立法,重申政制改革並非優先工作。港澳辦及中聯辦同日發文祝賀,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高投票率反映愛國陣營高度團結,惟李家超政府日後如何處理與美國及其西方盟友的關係,將考驗他的政治智慧。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出,李家超高票當選由北京推動,擔心其民眾認受性基礎易受挑戰。
8張不支持票 4白票
投票於昨早9時至11時半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在選管會建議選委分時段投票下,首個小時投票率為59.62%,較上屆逾七成低。最後1461名選委中有1428人投票,投票率97.74%,較上屆略低;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不支持票有8張,另有4張白票。
選舉主任公布結果後,現場傳來陣陣掌聲。李家超在台上簡短發言,表示不論選委是否支持自己,他都衷心感謝。李家超其後在妻子林麗嬋及競選團隊陪同下發表勝選宣言,他自言從「無名小卒」到擔任重要崗位,明白需時令市民信服,「一個誠意的政府,一個將會是『能做事、做成事』的政府,我相信最終會獲得市民的支持。」
優先處理房屋 將落實23條
李家超強調,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處理房屋問題,包括落實在政綱中提出成立兩個由司長領導的土地供應統籌組及公營房屋行動組,其中行動組須在成立3個月內提交報告及建議。政治方面,他表明政制改革並非優先項目,亦未有明示任內會否推動政改。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及假新聞立法,他稱前者是憲制責任,將適時推進工作。被問到特首要同時向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負責,而過往特首多被批評難平衡兩方利益,李家超形容中央及香港的期望一致,「大家都希望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大家安居樂業,會在此做最大工作,確保最大利益受惠於所有市民。」
談及有何具體工作對外展示香港仍是開放城市,取信於國際商業社會,李家超指出,香港一直歡迎世界各地人士進出,相關措施做到最佳平衡,上任後會與內地商討盡快通關。
兩辦祝賀 學者:對外考智慧
劉兆佳認為,極高投票率有助新政府贏得更多民意支持,並讓外部勢力警惕。他特別提到,可注意美國政府日後如何與香港打交道,以及會否干擾組班,因按美國制裁法律,任何人或實體與被制裁人士有業務上往來都可能受制裁,料李家超和特區政府未來如何處理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將考驗其政治智慧。
蔡子強則說,李家超高票當選的結果由北京推動,證明新選制為中央接受「多過因為佢個人魅力或政治魅力」,直言李家超競選策略不進取,鮮與公眾聯繫,日後民眾認受性基礎或會受到挑戰。蔡估計,李上任後將面對是否推行全民強檢等難題,長遠亦要在多變國際環境下,維持香港國際大都會地位。
港澳辦及中聯辦分別發文祝賀李家超。港澳辦形容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社會的高度認同和肯定,在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實際情況的「好制度」下產生的新特首,將帶領特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團結奮進,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中聯辦提到,相信李家超將不負眾望,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駐港國安公署亦發聲明,對特首選舉順利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表示祝賀。



革故鼎新,香港開啟全新篇章


能人當選,誓言助港重振雄風



5月8日,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塵埃落定,前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超99%的得票率順利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作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新選制下的第一次特首選舉,李的當選必將開啟本港良政善治的全新篇章。而李家超本人也已表態,將忠勇堅毅地承擔歷史使命,帶領全體市民向前邁進,重振香港往日的雄風。


重任在肩,迎難而上,李家超必不負市民所託。現今,香港雖已由亂轉治,但還是面臨著十分嚴峻的內外環境。在對內方面,新冠病毒的陰霾依然籠罩著香港,且不知未來是否還會有新一波疫情。在對外方面,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則始終將香港視為點燃中國的火藥桶,其不斷以經濟制裁、政治發難等方式對香港進行破壞。因此,新特首就任後任重而道遠。然李家超在其的四大施政綱領中,便有相對的應對之策。其中,強化政府管治能力,團結各界為市民解困一策,便不僅能夠加強政府對於社會的管控,讓西方勢力所操控的亂港暴徒無機會作亂,還能集合所有愛港力量幫助香港市民從新冠的泥潭中脫困。而土地房屋提速等其他三策也可謂是對症下藥,十分符合當今香港所處之局面。筆者相信,李家超上任後,必將不負市民所託,與市民一道開創全新的篇章。


迫在眉睫!與內地通關及23條立法為新政府未來的兩大要務。於當今的香港而言,與內地通關可謂是幫助香港經濟重振雄風的唯一良藥。然要實現與內地通關的目的,香港要做的依然很多。首先,便為早日戰勝此波疫情,並能夠與內地接軌,使用能夠互通的健康手機追蹤程式以及時追蹤病患。此前,這被亂港曱甴們百般阻擾,甚至編造出各類駭人聽聞的謠言。但,筆者相信,新政府必定不會被過往意識形態的枷鎖所困,能從實際出發,為早日通關奠定基礎。而另一要務則為23條的立法,此關乎國家安全、香港社會的穩定。眾所周知,多年以來,西方國家一直將香港視為對中國進行「和平演變」的大門,這才從回歸前夕開始便培植以泛民政棍為首的亂港勢力。現今,雖然香港已有港版「國安法」護航,但在禁止本港組織與美國NED等西方爪牙勾連等許多方面仍需完善的制度去約束,去管制,以避免讓某些宵小之徒們鑽了空子,再次亂港。因此,只有早日將23條立法,才能使得香港真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經濟繁榮發展,社會長治久安。


萬事開頭難,只要肯登攀。於未來即將上任的新政府而言,面臨的不單單是一個極大的執政挑戰,更為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戰役。但筆者相信,曾領導警隊打贏止暴制亂之戰的李家超上任後也必能帶領香港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一個個苦難,重現往日的輝煌。而未來的香港,亦將在去疫除暴後,成為神州大地最為亮眼的明珠。





重任在肩,迎難而上


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保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廣大市民千祈唔好畀反對派啲大話誤導,我哋身為香港人,就應該團結一致,一致對外,共同守衛香港至得噶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個誠意的政府,一個將會是『能做事、做成事』的政府!!


加油香港,希望在正確的制度下越來越好!


[隱藏]
加油!一道開創全新的篇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相信有國家作為香港後盾,香港發展一定會更好。


香港穩定無虞,香港發展可期。


愛港者治港,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必然選擇!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