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74
  • 回覆: 52
中國內地375名醫護人員抵港協助香港抗疫,但內地醫護一旦在港執業出現醫療事故的追責問題,仍然是香港護士團體的關注,立法會議員亦有在會議上追問,但記者在記者會上向當局追問時,卻被建制派口誅筆伐,並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相關媒體表明立場,並解僱有關記者。結果有關媒體為此致歉,但卻惹來業界批評,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指,記者履行職務時遭受抨擊,資方卻致歉,記協對此表示遺憾,憂慮會加劇自我審查。


廣告
事件反映中港矛盾,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8日)早在記者會上回應時表示,不希望記者提問衍生政治問題,或將事件聯繫到新聞自由,指入地醫護來港支持,工作環境並不好,呼籲大家包容,更質疑有人大造文章,分化本地和內地醫護。 中國內地醫護人員已分兩批抵港,醫院管理局昨晚表示,兩地護理團隊已完成對接討論,商訂雙方將一起負責臨床護理工作。但港府以緊急法豁免中國醫護在港工作引起的關注並未完全釋除。在中國人員抵港前夕,香港醫護仍然因為兩地專業術語和語文不同而表示憂慮,有上司追問前線是否已學習中文輸入法;醫管局其后表示,會在計算機新增中文界面解決問題。不過,中國醫護在港未經本地法家團體發牌而執業引起的問題,卻未能全部釋除疑慮。
在豁免中國醫護註冊才可在港工作的規定后,醫護團體已就一旦出現醫療事故的賠償和追責問題提出質疑,港府和醫管局每日以「擠牙膏」方式響應傳媒提問,公眾才得知內地醫護以「名譽雇員」受聘在港工作,醫管局將會負上「最終責任」。病人政策聯機主席林志釉理解,這是醫管局會承擔中國醫護一旦「開錯藥」和「開漏藥」等問題的民事索償轉承責任,但若出現專業失德,由于中國醫護是透過《緊急條例》引入香港工作,沒有在本地註冊,負責發牌及規管的醫務委員會將不能處理相關投訴。 本身是左派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的立法會議只鄧飛,本月15日,即第二批中國醫護來港前夕仍在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上追問有關中國醫護的投訴機制,但對食物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的答覆未感滿意,認為他「答法唔得」。到了16日,nowTV的新聞記者早上在記者會再就中國醫護在港一旦發生醫療事故的投訴機制提問,但食衛局長陳肇始只重申,內地醫護對病人的保險條款與香港相同;nowTV記者同日下午遂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問,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只是說,對中國醫護的意見,無論是投訴或讚揚,跟現時醫管局的機制「一模一樣」。



附件

qqqq).jpg(102.1 KB)

2022-3-20 19:28

qqqq).jpg

要正確看待問題


從先前的騷擾內地核酸檢測隊事件再到如今的惡意發問,這「狗咬呂洞賓」的鬧劇不知何時方休


感謝內地的支援,我們會記住你們的


[隱藏]
感謝中央的支持,有你們的支援,我們信心百倍


事實上,他們圖謀的便是煽動兩地矛盾


醫管局,體現有應有的擔當和責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新聞自由」之名火上澆油


[隱藏]
讓市民能夠度過難關系關鍵。


林子大了,乜鳥都有


記者協會,應該查一查那些無良記者,此時此刻,大家更在意的防疫,而她在意的是如何挑撥離間


是時候體現我們該有的責任和擔當了,我永遠支持香港政府作出的決定


感謝所有在一線的抗疫人員。您們辛苦了


[隱藏]
內地醫護支援唔應和政治扯上關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