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85
  • 回覆: 52

一名Now新聞台女記者於前日特區政府疫情記者會上,向特區政府發言人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引起市民憤怒。Now新聞台昨日發出聲明,為該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致歉。不過,香港記者協會昨日下午竟發聲明稱,「對記者因提問受攻擊表示擔憂」「就Now新聞台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遺憾」云云。有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批評,該記者的提問或會影響內地醫護人員對香港的觀感,令前來支援的人員心涼,從而影響整個抗疫工作。他們指出,記協的聲明別有用心,有如火上加油,企圖借題發揮,刻意把事件政治化。
香港醫護人員嚴重短缺,幸得內地醫護無私援港,衝在香港抗疫最前線。在前日特區政府疫情記者會上,一名Now新聞台女記者卻向特區政府發言人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引起市民憤怒。Now新聞台昨日發出聲明,為該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深感抱歉」,強調「Now新聞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的無私支援」。
隨後香港記協發表聲明稱,「對記者因提問受攻擊表示擔憂」「就Now新聞台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遺憾」,並聲稱「從新聞學上,相關提問及報道並無犯錯,亦有其公共價值」,以及「盼望各界切勿挑動傳媒與大眾之間的對立,或以個人政治立場,以有色眼鏡看待記者的工作」云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香港現時疫情嚴峻,醫護人員人手不足,內地醫護人員冒着健康危險,遠道前來支援,香港人應表示感激,常人不會在這個時刻提出刁鑽的問題,批評該記者的提問並不適當。
他指出,每一名市民都可以表達自己的不滿,而某個傳媒機構認為員工引起公眾不滿因而致歉,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但香港記協就此而出的聲明卻別有用心,有如火上加油,企圖借題發揮,刻意把事件政治化。
議員憂讓援港醫護心涼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批評,該名記者在提問時帶有主觀色彩,有破壞內地與香港的團結的嫌疑,擔心這種質詢或會影響內地醫護人員對香港的觀感,令前來支援的人員心涼,從而影響整個抗疫工作。他表示,許多市民都有反映對該提問的不滿,Now新聞台在事件發生後及時致歉,可見他們已看到問題的嚴重性。
至於記協的聲明,黃國強調,一直以來,香港記協都是一個政治組織,而非專業組織,今次的聲明更是一種政治操作,企圖進一步挑起社會矛盾,「只講立場,不講原則」,站在香港市民的對立面,這種做法只會進一步削弱記協的公信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j5iQwskmU進入香討影片區



內地醫護勇當雷霆救兵,不拿香港一分錢,體現了主動承擔的精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內地是來支援香港抗疫,不是來執業。


[隱藏]
全社會應該認清新冠病毒才是真正的敵人,團結抗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非常感謝援港醫護放下工作、家庭,在香港危難之際前來支援。


現在最重要的是讓患者接受治療,未必要論及投訴。


現時團結抗疫是第一要務。


[隱藏]
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應對無私援港的內地醫護心存感激。


迎難而上,用實際行動去證明:香港一定行!


內地民眾日日掛念香港同胞。


許多參加過武漢抗疫、有豐富經驗的醫護人員主動報名,要求赴香港抗疫。


真情不需要太多的豪言壯語,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隱藏]
危難中暖人的場景,生動注釋了“骨肉相連”“眾志成城”的真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