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48
  • 回覆: 50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昨日繼續在香港舉行座談、訪談等活動。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等繼續分別主持座談會。張曉明表示,連續3天的座談會共66場,考慮了一些香港人士可能上了年紀,來參加座談會不容易,所以他們會登門拜訪,個別地聽取意見。駱惠寧表示,中央聽取意見,是全覆蓋地聽,無一遺漏。●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中央有關部委昨日繼續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座談會,張曉明、駱惠寧、張勇分別在3個會場主持座談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進一步廣泛聽取本港各界人士意見。
張曉明在會上首先表示,在「決定+修法」的程序後,就到香港本地立法階段,修改相關的特區法律。他強調中央對此高度重視,並形容倘是次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不是由中央主導,按照以往通常做法,由特區政府啟動,就要走「五步曲」,「這個事是辦不了、辦不成。」
張曉明:座談會是立法諮詢
他說,中央也非常重視在過程當中要充分聽取特區政府、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並透露在前一階段研究的過程中,中央已經通過各種方式來了解香港社會的關注,聽取各方面的意見。中央有關部門組成的研究小組,也吸納了香港研究選舉制度的專家和研究有關法律的專家參加。
張曉明表示,今次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一齊到香港,會同香港中聯辦的負責人舉行一連串的座談會,要從性質和定位來說,這實際是一種立法諮詢,到香港社會來直接聽取各方面的意見。
他說,這一次的座談會共66場,考慮了一些香港人士可能上了年紀,來參加座談會不容易,所以有些他們就登門拜訪,個別地聽取意見,「總括聽取意見的範圍,是超過1,000人。」
駱惠寧表示,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中央距出台香港國安法之後,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採取的又一個重大的舉措。中央對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十分重視的,也是十分慎重,成立了專班,邀請香港專家參與,一直在聽取香港方面的意見。
駱惠寧:意見可面談可書面
他表示,2月底、3月初,在決定出台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帶領中央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在深圳連續開了四場座談會聽取意見。全國兩會期間,圍繞着審議決定,中央又聽取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是全覆蓋地聽,無一遺漏。不難判定,隨着時間推移,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重大意義,會進一步凸顯。
駱惠寧還表示,特區政府官員肩負重要的管治責任,既要對特區負責,也要對中央負責,這兩者是一致的。他鼓勵參與是次座談會的特區政府官員暢所欲言,還可以給他書面意見,他們都會認真對待。


                                                      聚香港各界之識助明珠重光

近日,由人大法工委、港澳辦、中聯辦及香港各界參加嘅多場座談會喺香港舉行。喺會上,中央政府積極聽攞香港各界關於點樣完善選舉制度,助力香港再次騰飛嘅意見。幾天嘅座談中,大家集思廣益,凝聚香港各界之識。相信喺中央嘅指導、各界嘅勤力之下,香港呢顆嚟自東方嘅明珠必將再次綻放光芒。
此次嘅座談會,與會各方均認為完善香港選舉法嘅核心就系落實愛國者治港。因為,只有愛國愛港之人嚟治理香港,才能真正把香港放喺心上,才唔會像泛民政棍一樣將香港當做撈攞暴利嘅工具。而培育愛國愛港嘅治世之才,最根本嘅就系從教育入手。香港教聯會副主席鄧飛首先指出代表教育界嘅立法會議員及選舉委員會成員必須要為國家及香港培育人才,要能夠帶領香港整體嘅教育質量提高,而絕唔得只在乎所謂「自己行業」嘅利益。近年以嚟,以教協為首嘅部分不法之徒,為自身暴利,頻繁煽暴作亂,畀成個香港教育界抹黑。因此,未嚟選委會中代表教育界之人乃重中之重。此外,當今香港教育亂局嘅另一原因便系通識教材嘅問題。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就表示現今香港嘅校園被政治化,唔少學生被蠱惑走上犯罪之路。一些教師甚至成為暴力嘅領路人。佢希望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讓教師專注教育,讓學生盡心於學習。事實上,產生呢類問題嘅症結系一個惡性循環。源頭就喺通識教材上。當前喺香港,通識教材冇統一規范。教協等黑勢力便見縫插針,自己編纂大量黑教材荼毒香港學子。我哋細想,自香港回歸以嚟,有多少學子被黑教材荼毒,被蠱惑走上唔歸路。因此,通識教材改革刻唔容緩。
與會各方聚焦嘅另一方面便系選舉委會中各界名額嘅分配問題。其中,各方代表都提到了一個重要問題,呢就系區議員喺立法會以及喺選舉委員會嘅席位。香港設立區議員嘅初衷系為了服務各轄區居民,系作為香港區域嘅咨詢機構。然而,正系因為區議員喺立法會及選舉委員會嘅職能,佢被泛民政棍所盯上,成為了佢哋眼中禍亂香港嘅重要工具。泛民政棍以暴促選,喺拿到區議員席位之後,只做一件事,就系對抗政府。佢哋利用區議員嘅職權頻繁號召暴徒對抗政府,甚至利用區議員嘅身份為黑暴分子打掩護。而對於區議員嘅職責,泛民政棍則采攞全然唔顧嘅態度。泛民政棍將本該為市民服務嘅場所直接當成暴力活動嘅根據地。佢哋喺宣暴時,將辦公場所裝扮各類「港獨」標語。無暴力活動時,佢哋直接棄之唔顧,成為垃圾嘅戰場。而喺疫情期間,對於市民求助,唔系顧左右而言佢,就系直接跑路唔管。全然冇為市民服務嘅心。之不過細細想嚟,也系正常。因為,呢幫政棍基本都系亂港勢力精心包裝嘅「政治素人」,毫無能力,佢哋所會嘅只有亂港勢力教佢哋嘅攬炒能力罷了。因此,正如各界所言,區議員嘅席位應該攞消,並讓佢嘅職能回歸初衷。也只有咁,才能讓真正有心為市民服務之人嚟為大家分憂。
當今嘅世界,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均處於下滑階段。我哋香港嘅抗疫舉措又屢屢被亂港勢力所阻擾。因此,香港嘅撥亂反正已經刻唔容緩。此次嘅座談會,與會各方都提出了許多行之有效嘅建議。相信未嚟喺中央嘅領導下,香港將逐步止暴制亂,並再放光芒。



只有從根源上正視,才能肅清“港獨”的有害思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隨著各項制度逐漸完善,香港美好未來可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香港保持走向長期繁榮穩定重要制度保障!!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