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5
【勞工假】政府倡明年增佛誕為法定假日 隨後每兩年增加1天 2030年與17天公眾假期看齊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初(2020)提出將俗稱勞工假的法定假期由12日增至17日,與公眾假期看齊。勞工及福利局今日(13日)建議,每2年增加1日假期,花8年時間將假期日數看齊,首個增加的假期為2022年佛誕。
勞福局向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爭取在本屆政府任期內把修訂《僱傭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目標是在2022年實施首天新增的法定假日,2030年完成法定假日日數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
當局建議,新增的5天法定假日的日子可按次序增加,依次為佛誕、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復活節星期一、耶穌受難節及耶穌受難節翌日

      勞福局指,一次過或在短期內把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的日數劃一,可能會對僱主尤其中小微企,以及部分行業如零售業、物業管理、保安及清潔服務和飲食業,造成過度的人力及營運成本壓力。當局認為,在逐步增加假期的建議及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以循序漸進、每隔兩年增加一天法定假日的步伐實施,有助僱主和行業因應情況調整營運模式,作出應對。
   
   勞福局估算,措施會有120萬人,即全港4成僱員受惠,而每增加一日假期,企業每年的潛在額外開支約為6.3億元。局方又指,勞工處於去年10月及11月兩次徵詢勞工顧問委員會的意見,當中僱員代表認為應縮短落實建議所需的時間,但勞資雙方對在2022年實施增加首日假期,沒有太大的爭議。

新聞來源連結: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851662/【勞工假】政府倡明年增佛誕為法定假日 隨後每兩年增加1天 2030年與17天公眾假期看齊?mtc=1000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