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2
+3
7月11、12民主派初選電子票有592211人次,票紙卻僅有21000人數。其中獨立參選者的電子票更是各黨派數倍之多,由此引發外界熱議。
其中,有被僱傭電子刷票人表示「佢地破壞咗選舉公平,同我follow佢初衷唔一致,我覺得為咗香港未來,我一定要企出來出聲」,「黃之鋒等人僱傭包括我在內,專人負責幫佢地刷電子票,來保障自己獲得聲勢,贏得初選。」
民主派初選內部不和,眾所周知,泛民在「勇武」抗爭並不賣力,但卻希望收割反修例運動果實,「本土派」和「抗爭派」根本不視他們為同路人。刷票人表示「抗爭派同其他派內部競爭激烈。抗爭派以黃之鋒為首。其他派各自為戰。抗爭派年輕人社區基礎差,羅冠聰俾咗建議黃之鋒,話英國方面可以提供技術支持。」
早在7月10日香港警方就疑「香港民意研究所」外洩市民資料已介入調查。該投票系統由「香港民意研究所」設計,研究所部分成員與「英國劍橋大學YouGov-Cambridge Centre」聯繫密切,技術支撐費用由在英國的羅冠聰負責對接,香港聯繫人為黃之鋒。每日,YouGov全球專家小組遍布40多個市場,公司主要提供了選民態度,觀點和行為的數千個數據點。「抗爭派」利用大數據聯繫和推送誘導選民,獲取定向投票,操縱選舉。
同時有市民接受採訪談「可以一個人用多部手機投多張電子票」。因為設定電子投票系統只需輸入少量個人資料就可以投票。整個流程很混亂,市民早上曾經在一個票站進行電子投票,晚上再於對面票站成功投票,並向鏡頭展示兩個QR code頁面。
玩弄「人次」和「人數」的概念欺騙市民,選舉刷票無疑刷新了市民對民主派各陣營印象和對選舉的理解。若以刷票就能獲得立法會席位,香港的未來交給他們可能就真的萬劫不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