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7
  • 回覆: 5

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早上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以影像方式,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發表6分鐘影像講話。林鄭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的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仍受到保障,不會影響香港的司法獨立,又指立法只是針對極少數人,法例並無追溯力,審訊仍以無罪推定為原則。

六分鐘視像講話 斥外國政客雙重標準
林鄭月娥指,每個國家的中央政府都有權就國家安全立法,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的高度自治是由中央政府賦予,在「一國兩制」的特別安排下,《基本法》容許香港、澳門自行就國家安全立法,澳門於2009年成功就國安立法,惟香港2003年立法失敗後,一直未能完成憲制責任。
林鄭月娥指,國安立法有緊急需要,自去年六月開始,香港局勢被一些採取暴力行為;被外部勢力煽動的人騎劫,行徑如同恐怖主義,她指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其安全和穩定性備受關注。林鄭斥自決、獨立主義激化香港年輕人,有人燒國旗、侮辱國歌和衝擊中聯辦,有本地政客稱要癱瘓政府運動、甚至要求外國勢力制裁,形容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可視而不見,容忍一些觸及國家紅線的行為。
林鄭稱,立法只是針對極少數人,香港的自由和人權受到保障,審訊以無罪推定進行,法例無追溯力,拘捕、調查、檢控等工作由警務處和司法機構負責,不會影響香港的司法獨立,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不會受影響,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亦不受影響
林鄭總結指,香港是一個自由和多元化的社會,惟「一國」原則從來沒有商榷餘地,又斥外國政客雙重標準,一方面斥責中國為香港立國安法,但自己國家則都有立法,認為國安法能帶領香港離開政治風暴和重回正軌,為香港人提供更明亮的前景。https://www.hk01.com/政情/492297/國安法-林鄭聯合國講話率先透露-法例無追溯力-維持無罪推定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嘅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仍受到保障

呢個好,唔使擔心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民心所向


[隱藏]
系嘅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