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忠誠勇毅的香港警察亦加入抗疫,包括檢查隔離人士行蹤及負責口岸及檢疫中心運作等。警務處監管處處長劉賜蕙接受多個傳媒訪問時表示,警方短短四日已突擊上門檢查約500人。她表示,接受訪問又表示,警隊在是次抗疫戰中同時要負責處理突發事件、偵辦騙案,以及揪出散布假消息的歹徒等;而警方亦特別組織自願抗疫專隊及退休義工隊,兩隊分別各有60人及120人。

劉賜蕙指,警方的義工隊會致電隔離人士查問行蹤、衝鋒隊會上門突擊檢查,而自本月8日至11日,警方先後抽查339戶共507人,強調一旦發現有人違反檢疫令,警方會發通緝令並由失蹤人口組負責跟進,首次違令者會獲發警告信,二次違令要戴電子手帶,第三次則會被送往檢疫中心,至於會否檢控則要由衞生署決定。

對於傳警方囤積防疫裝備,且裝備質素較醫護人士更佳云云,劉賜蕙對此甚感無奈,指警隊對裝備使用有嚴謹規定,而物流署上一次供應口罩已為上月月中,並沒有所謂的「囤積」。至於在長康邨疏散行動中,部分警員穿着白色保護袍「barrier man suit」,劉賜蕙指警方以往亦曾使用,早年曾穿着這類防護服裝到堆填區尋找嬰屍,至於口罩只是有足夠數量,絕非「多到用唔晒」,強調日後亦會按衞生署建議及與其他部門溝通,使用合適裝備。

至於每次派發七個口罩給有需要的同袍,劉賜解釋是基於相關同事經常與大眾接觸、行動上有需要或身體有特別情況,而且預計他們會使用七日,眾人領取時亦要簽署作實,並非任意拿取。

近日,先後多次出現反對設立「隔離營」或「檢疫中心」堵路示威,以及有人聲稱不滿政府未「封關」而放炸彈。劉賜蕙批評,有關行為打亂應付疫情的人手部署,尤其放炸彈的行為更是令人髮指,比疫情更加遺害社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