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5
  • 回覆: 1
來自香港的消息說,香港的腐敗監督機構(廉政公署)已經啟動對香港警方的調查,調查理由是:香港警方在7月21日元朗北部城鎮未能保護公眾免遭暴徒襲擊。
這一消息是香港《南華早報》7月30日披露的。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香港的腐敗監督機構(廉政公署)已經開始調查警方7月21日在元朗北部城鎮未能保護公眾免遭暴徒暴力襲擊的不當行為。
《南華早報》的消息稱:香港官方機構廉政公署,為調查警方失職行為,已經成立專責小組進行調查工作,並有官員在暴力地點搜集攝像頭所獲取的相關錄影。報導稱,這是對香港警方低迷士氣的又一次打擊。
報導說,有批評者指責警方與元朗地鐵站暴力襲擊事件的幕後人相勾結,更有多人針對警方的不當行為提出質疑。質疑的焦點是:警方事先就發出了警告,卻既未在該地區部署足夠警力防止暴力行為,也未能及時趕到,而是在暴力襲擊者逃離現場後才出現在現場。
此前,香港高層人士曾說,當時香港警力大部均在關注港島大規模的群眾抗議活動,而元朗警務人員當時正忙於該地區其他緊急公務。

另有報導說,本月上旬,香港一家民間組織,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The Independent Police Complaints Council)曾針對抗議者的投訴,呼籲公眾提供6月9日至7月2日示威活動相關資訊,並啟動對警方不當行為的調查。但該組織未得到港府方面的合作。



附件

3.jpg(260.71 KB)

2019-10-17 11:10

3.jp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