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6
環球時報記者星期四從深圳羅湖警方瞭解到英國駐香港總領館一香港籍雇員在內地受行政拘留處罰的更多資訊。羅湖警方透露,8月9日,香港居民鄭某傑(男,28歲,英文名:Simon Cheng)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之規定,被羅湖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涉及的是賣淫嫖娼。 該條規定,賣淫、嫖娼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在公共場所拉客招嫖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警方星期三公佈的消息說,該香港居民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針對有質疑指,鄭某傑拘留後為什麼警方沒有通報其家屬等問題,羅湖警方回應說,案發後,鄭某傑本人提出請求,根據他的請求,警方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
羅湖警方對環球時報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人、任何組織從事違法犯罪活動都將受到法律懲處。
環球時報記者注意到,英國駐香港總領館一名香港籍雇員(港媒報導他的名字叫鄭文傑)日前被指在深圳出差時“失蹤”,英國外交部發聲,西方和港臺媒體做了大量報導,紛紛將此事與香港目前的複雜形勢相聯系,做政治化解讀,並且突出他的家屬沒有得到相關通報這一細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