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6
以色列軍隊4日出動戰機和坦克打擊加沙地帶目標,報復以方當天遭超過150枚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軍方說,加沙地帶武裝人員4日向以色列方向發射超過150枚火箭彈,多數遭以方攔截。路透社報道,以色列邊境地區許多民眾聽到警報聲后躲進防空洞避險。
雙方緊張局勢升級始于3日。加沙地帶武裝人員向以軍開火,兩名士兵受傷;以軍隨后空襲加沙,致死2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成員以及在加沙與以色列交界地帶示威的兩名巴勒斯坦人。
加沙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陣線、即“民陣”4日“認領”部分火箭彈襲擊。這一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當天向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凱隆發射多枚火箭彈。
為報復火箭彈襲擊,以色列軍方出動戰機和坦克,打擊數個火箭彈發射架和哈馬斯多處設施。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4日晚些時候說,4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軍空襲中受傷;加沙多座學校的學生疏散。
哈馬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不會允許“我們的人民流血”,將反擊以方“罪行”。這份聲明沒有提及哈馬斯當天是否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擬4日晚些時候召開安全會議,討論安全形勢。(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