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7,001
  • 回覆: 1,099
  • 追帖: 175
  • 分享: 10
+152
上世紀九十年代,毛熊瓦解,種花家臥薪嚐膽,韜光養晦,地主獨霸一方,認為已可千秋萬世。三十年的倒行逆施,橫徵暴斂,叫天下苦地主矣。一場金融海嘯,種花家走向復興;一場二毛顏色,大毛如夢初醒;新三國時代,正式開始,十幾年的合縱連橫,地主氣數也所余無幾,新三國時代終于歩入終章,新篇章也即將誔生。

上世紀七十年代佳視曾制作一套大型歷史劇 《隨唐風云》,其主題曲由大 AL 唱,

其中一句就是 “楊花落、李花開”,這二句歌詞後一句就是 “引出風塵三俠來”。風麈三俠是該劇的一個支線故事,劇本依據唐代杜光庭的傳奇小說《虬髯客傳》中所虛構的虬髯客、李靖(唐朝平突厥大將)和紅拂女的相遇而發揮。

虬髯客是一個遊俠,有道教背景,原希望在隋末亂世取得天下,于是遊歷江湖。旅途中認識了李靖與紅拂女,紅拂女見虬髯客相貌不凡,兩人結義為兄妹,最后三人相約于太原相見。

抵達太原后,李靖讓虬髯客見李世民,虬髯客又透過自己的前輩道長來研究李世民,前輩斷定世民為 “真命天子”,虬髯客只好放棄逐鹿中原的意圖,將全數家產贈與李靖,並要李靖幫助李世民,虬髯客自己則攜妻子與一仆離開,而后殺了扶餘國國王,成為一國之君。

“楊花落、李花開”,是李淵起兵前在太原坊間流傳的民謡,而太原留守李淵在民間紛圍下,再加上幾名兒子和部將的慫恿,逐于大業十三年(公元 617 年)七月起兵,並于公元 618 年 6 月 18 日建立唐朝。其後,群雄逐鹿,直到貞觀二年(公元 628 年)梁師都被平定,大中華才再歸一統,天下再回復太平。

“楊花落、李花開” 是個引子,天下歸唐,回復太平,是結果,但中間卻 “引出風麈三俠來” 卻是一個不能逃避的過程。小說的虬髯客有能力、有財力,要逐鹿中原,但在李靖安排下得見李世民,知道逐鹿無望,于是放棄了。但是,其他諸候卻非要斗過你死我活不可,十年戰火,生靈塗碳!

新三國的終章,大帝國的瓦解,大帝國瓦解通常有一定律,就是 “大分裂”。周室瓦解,有春秋戰國四百年;漢室瓦解有魏晉南北朝四百年;唐宋元明清的瓦解也換來長短不同幾十年的混戰。中國如斯,西方亦然,羅馬帝國的瓦解換來歐羅巴一千年的黑暗時期。分裂,殺戮,似乎無可避免。

“楊花落、李花開” 是一過起點,也是一個過程,唐李天下首先面對的過程就是群雄並起。群雄並起,個個想取而代之,如果平定不了,大唐可來和平,可來盛世。削平群雄同時,又要面對內部利益群體問題,李淵還是處理不好,最後搞出一個玄武門之變,雖然血腥,但還是過渡了。李世民開始治國,典章制度,樣樣重來!還好,北周和隨朝給這位天子留下不少人才,大唐算內部安穩了。但真的李花全開嗎?

不要忘記,北面有突厥、東北有高句麗、青藏高原有剛掘起的吐蕃,連遠在扶桑的小本也開始打大唐的主意……

好一個 “楊花落、李花開”,真正麻煩的就是 “引出風麈三俠來”,逐鹿中原,誰不想,從這一天開始,大唐就天天打仗,天天擴土,直至坦羅斯之役,直至安史之亂。

上世紀一戰和二戰是歐羅巴殖民帝國主義分贓唔勻的結果,其中亦有歐羅巴陸權利益和殺克遜人海權利益的衝突。鷸蚌相爭,漁人得利,地主就在二次大戰中盡得其利,歐羅巴和腐國的利益全歸入地主囊中,地主終于成為一極之主,二戰後秩序亦在地主戰勝毛熊後,正式成為地球村的唯一秩序。

無可否認,地主在二戰後,在地球村建立了很多制度、系統和標凖,這些都有利地主戰勝毛熊和戰勝毛熊之後獨霸地球村。地主做到了,九十年代正式登頂,登頂後就想着永霸天下。

地主是登頂,但也是一個短命王朝,2008 年地主遭受金融打擊,從此就靠借靠明搶渡日,而種花家就利用這個空間強軍建制,發展經濟,這幾年間,種花家在方方面面已實際超越地主了。

“楊花落、李花開”,全世界在高唱地主的 “楊花” 要落了,而誰是 “李花” 呢?這個,恐怕不經歷一場群雄逐鹿的過程,答案絕不會一闕即就。

地主如何戰勝毛熊,三個原因:
1. 冷戰;
2. 金融;
3. 話語權
二戰後,地主先利用各種事端制造東西抗拒,從而發動冷戰,叫全球二極化。地主又用軍政手段叫全球金融集中于地主家,因而地主能夠建立地表最強的軍隊,這又叫其最強一極變得愈強愈強。有了錢,有了軍,就用話語極洗腦一極,加固西方控制面。

地主戰略成功是其成功之道,但毛熊失敗也是造就地主成功的原因。毛熊代表東方的失敗,不是因為毛熊好像地主媒體所說的冷酷無情,相反,毛熊的問題是要餵飽太多人。冷戰期間,東西陣營人口差不多,地主實行資本主義,極盡剝削,制造小數既得利益者,再用恐懼和高壓軍權去保存經濟增長。毛熊玩共產,要共產,結果毛熊早年的經濟不弱于地主,但一個 “共”,毛熊就完了!

地主獨霸天下二十年,倒行逆施,天下大亂,“楊花” 必落。

昔有越王臥薪嚐膽,今有攝政王 “韜光養晦,絕不當頭,有所作為。” 四十年的積聚,不鳴則矣,一鳴驚人。

今天,大家都認為取而代之,輕而易舉;實則是危機處處,行錯一歩,萬劫不復。

1. 地主貌似以軍事實力統領世界,實則是以美刀霸權控制天下。全世界上層社會皆以美刀為其奮鬥目標,這包括各村政要、各大小村公所、各大公司、各知名人物……不要忘記,這個 “各” 還包括不少種花家和種花家各種背靠背的夥伴的位居要職的人。這些人一生的努力,就是加入美刀霸權,再移居美刀霸權的勢力範圍。典型人物就是僕人國姓馬的、那井姓菜的……
要取而代之,單靠一場地區勝仗,沒有用的,必須要將美刀霸權連根抜起,方能成事。小不忍,則亂大謀。

2. 地主知道硬拼會輸,只要保住美刀霸權,必可反敗為勝,所以地主希望冷戰 2.0。冷戰即是東西南北分割,地主希望透過侵略者污名化,將種花家分割,地主利用美刀霸權,再控一方,等機會再起。冷戰 2.0 可行嗎?未必,但為免夜長蘿多,冷戰絕不能再起,保持世界人和物的暢通,正是我們的目標,因此,未到最後一刻,絕不給地主以戰爭原因啟動冷戰 2.0。

3. 逐鹿中原,大毛、波斯、阿三、投降國都想成為霸主,今天要殺地主,沒有合作夥伴不成,當年 “楊花落、李花開” 李家也要向突厥借兵。合作歸合作,但還得要歩歩驚心。

4. 大陸給思想洗腦的群眾和美刀洗身的高層為數不少,這亦是叫我們在進行斗爭是要小心奕奕的原因。
…………

地主善長破壞,種花家主打建設,地主群狗的目標亦是搞破壞後到地主家做有錢人,這種仗難打,大佬的目標是要將地主美刀霸權一擊即倒,永不翻身,這才能避免連年戰火的人間慘劇!
今天,你急嗎?
小馬急呢!
但小馬相信大佬們,小馬經常有疑問,但最後小馬都是把身家性命財產全寄托在黨和國,事實上,沒有黨,沒有國,我們連螻蟻都不如!

“楊花落、李花開”,小馬絕對相信 “李花” 必然在種花家燦爛盛開,種花家的復興,必然叫世界得益,叫全人類受惠。
種花家已經復興,從前種花家有多偉大,明天種花家就會更偉大,這是承傳,也是天命。小馬是小人物,但也想為種花家做一點事,這個樓就是給小馬和大家說好種花家的故事。

本樓將會就當今地緣政經作深入討論。
本樓有愛國立場,對黨對國善意的談論,歡迎;惡意或別有用心的,對不起了!
小馬強調,本樓是一平台,誰也可進來,表達意見,說完就算;討論問題,點到即止。

由於內容太多,也希望主題集中,如果大家想討論香港本土政經,還請移歩至:

小馬談古今、論天下 - 八百年盛世種花家,愚村蛻變成新瑞士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大叔短評009:《作死的愚人》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4-3-18 21:41 發表

上世紀九十年代,毛熊瓦解,種花家臥薪嚐膽,韜光養晦,地主獨霸一方,認為已可千秋萬世。三十年的倒行逆施,橫徵暴斂,叫天下苦地主矣。一場金融海嘯,種花家走向復興;一場二毛顏色,大毛如夢初醒;新三國時代,正式開始,十幾年的合縱連橫,地主氣數也所余無幾,新三國時代終于歩入終章,新篇章也即將誔生。

上世紀七十年代佳視曾制作一套大型歷史劇 《隨唐風云》,其主題曲由大 AL 唱,
...
多謝馬兄~支持



支持馬兄


喬遷之喜!


[隱藏]
繼續支持 !


報到


九運開始,世道幻變


支持


外交部加了一位新發言人 - 林劍。


🐰🐰 放料,華姐將升副部級駐外大使,應是大國,阿三暫時有大使空缺!



[隱藏]
支持馬兄
踏入九運開始 世界變化加速
預祝大家背靠祖國  破浪成功



報到


繼續支持馬兄!


報到!


支持新帖。
 
微博上見到有傳英國有部份政府機構下左半旗...唔知係老豆定新抱呢?



附件

QQ截图20240318220226.png(222.32 KB)

2024-3-18 22:02

QQ截图20240318220226.png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P-KELVIN 於 2024-3-18 22:02 發表

支持新帖。
 
微博上見到有傳英國有部份政府機構下左半旗...唔知係老豆定新抱呢?
白金漢宮外全是記者!應該有人香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