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77
  • 回覆: 1
中央更加要考量的是放得太快疫情急促傳播,出現的醫療擠兌問題。如今全國一日四萬多個確診,有人示威想更少管控更多自由。到每日三十萬個、三百萬個確診時,醫院迫爆,確診新冠者想入院也入不到院,其他病症也無法入院時,又會有另一種控訴,說政府不救助病患了,這種情況香港今年二、三月也發生過,到時曾抗議沒有自由的人,也不會走出來為政府說話,說這是快速放鬆防疫的必要代價。

所以中央政府必須作出平衡,控制逐步放寬的速度,希望可以軟著陸。種種跡象顯示,內地正落實放寬管控。

一、官方立場鬆動:
在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問及考慮到最近個別地方的不滿情緒,政府是否會重新考慮疫情應對政策?國家衞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根據病毒變異的特點和臨牀治療的實踐認識,邊防控、邊研究、邊總結、邊調整。米鋒邊總結、邊調整的說法,並無封死未來再放寬的空間。

二、放出寬鬆氣球:

浙江省委宣傳部官方微信公眾號「浙江宣傳」十一月二十九日發文、題為《「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強調疫情防控是為了防住病毒,不是為了防住人。浙江省是大省,省委宣傳部那能隨便發文。這似是一個寬鬆的氣球,將重點放在「讓社會能夠早日回歸正常」上。

三、全力動員打針: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同一天印發有關加強老年人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提升八十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繼續提高六十至七十九歲人群接種率。通知中最重要的一句是「發動全社會力量參與動員老年人接種」。內地官場朋友話,「通知」的用語是發動全部力量動員老年人打針,這是一個重要政策轉向。當八十歲以上老年人打針比例快速上升後,中國就具備全面放開疫情管控的條件。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控疫步向寬鬆-維穩嚴陣以待-巴士的點評

唔使考慮咁多, 仿效多國, 把染疫者安置家中自癒, 生死由天, 正如香港第五波的高峰期, 倉位.葯物.菜和肉都短缺, 我們都係咁捱過去了, 安老院死了那麼多長者, 也沒有引起索償潮, 因為爆得太嚴重, 市民反而不敢去醫院, 就不會加重醫護的工作量了!



原來當國家在嚴格執行動態清零時, 很多安全的省市的人民是不用戴口罩自由出入社區, 甚至跨省旅遊的, 這才叫動態清零。

人民日報社評講得好:
人民三年沒被感染不是因為幸運, 也不是因為他們免疫力有多強, 是因為三年來每一個接近他們的人, 國家都替他們嚴謹地篩查了一遍, 都是健康無風險的, 只要有一點風險, 國家都會把他和健康的人分隔開, 免人民遭受病痛的折磨。

國家盡力了! 從現在開始, 請大家出門真的要戴好口罩, 做好自身防護! 自求多福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