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96
  • 回覆: 2
一場世紀新冠疫情,體弱長者是染疫高危一族,即使僥倖避疫,過去三年住在院舍的老友記,也不好過,親人難以探望,亦沒有機會外出活動。現在疫情趨向穩定,加上大部份長者打齊針,是時候安排他們外出走動走動,不要長期活在疫情的陰霾中。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日前說,新冠疫情以來,安老院舍的長者身心疲累,建議社署放寬院舍探訪及外出安排,他引述社署正考慮其建議。形容院舍長者身心疲累,實不為過,早在疫情之初,院舍成重災區,不少長者染疫,沒有中招者,也因為當局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令親人難以探望。長者難免掛念親人,甚至感到寂寞,一旦情緒受影響,或會出現抑鬱病徵,急須外界援手,重過正常生活。

社署應該盡快制定安全方案,安排打齊針的院舍長者,與打齊針的親人通過「閉環管理」,一同前往空曠地方活動,接觸大自然,或進入一些寬敞的室內場所,例如博物館、表演場地等,參加文藝活動。只要外出期間不除口罩,也不圍桌進食,染疫的風險相當低,卻可讓長者們放空,提升身心健康。如果長者外出安排行得通,其他類型院舍亦應效法。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21107/1005767/專欄-李一飄-院舍閉關三年-長者急須放空-社論

搞返幾個院舍長者香港一天遊, 不旦可以提升院友的身心健康, 更可舒緩香港旅行社的經營困難!



我都覺得好陰功。長者住安老院,家人唔探得,又唔出得去,等同坐監


我想補充一下安老院探親人的資料
1)要做政府核酸,去到要自檢(自檢現在不需要)
2)要隔2天先可再探親人,同指定區域
3)探親人時間是下午02:00至03:45(15分鐘)

只是我母親的安老院安排



主題標籤 #行政會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