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62
+12
2022-09-30 08:28·全球吃瓜局

下面這張圖片,是一名香港市民在下班途中拍到的畫面:臨近國慶節的尖沙咀街頭,巨型戶外屏幕上出現了一面五星紅旗,格外引人關注。

這名市民將照片發到自己的社交賬號上,同時配文說:“以往這裡都沒有出現這么大的國旗,今年的確不一樣了,氣氛太濃了。”
正如這名香港市民看到的畫面,今年的香港街頭,國慶慶祝的氣氛超過了往年任何一次。
在香港許多知名建築物和地鐵站出入口等,都出現了慶祝國慶73周年的戶外廣告和五星紅旗。

還有一些地方,正在加緊安裝慶祝國慶節的海報和廣告。

一、香港市民臨近國慶發起“隨手拍國旗”,記錄街邊的國慶場景
這兩天,不少香港市民都在網上發起了“國慶隨手拍”,記錄下自己上下班或者上下學途中看到的國慶場景。
在港鐵沙田站,懸掛的五星紅旗布滿了進出通道。

在新界,一幅慶祝國慶73周年的海報掛在路邊鐵欄杆上,旁邊還插着一面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

在大浦街市,同樣掛滿了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

國慶前夕,一名在香港求學的內地學子記錄下了在街頭拍到的五星紅旗,在社交賬號分享了自己的激動心情。
“突然在香港街頭看到五星紅旗和香港紫荊花區旗,突然很感動。謝謝祖國帶來的安寧,讓我們有機會安心在這裡求學和生活。”

二、許多港人開心這兩年香港街頭的五星紅旗變多了:比許多內地城市國慶氣氛還濃
一個香港市民面對鏡頭表示:“香港這么多年了,從來沒有今年這樣的國慶氣氛。”
“就在幾年前,香港過國慶節的五星紅旗還很少,這次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氣氛超過任何一個城市。所以特意帶着孩子出來,也是讓他在這種氛圍中接受愛國的教育,這是好事情。”

這名市民所說的也是許多港人的共同想法:今年香港街頭的國慶氣氛,甚至超過了許多內地城市。
一名在香港讀書並工作多年的市民感慨說:“我是20年前來香港居住的,那時到了國慶,除了尖沙咀和金紫荊廣場會有五星紅旗,其他地方很難看到。
這兩年變化最大,不僅是國慶,連春節和元旦節,到處都會掛國旗,讓我們看了都很激動。”

有市民還在網上晒出了自己在出租車上拍到的一幕:一名司機在車上插着一面五星紅旗,非常醒目。
“這在以往真的是很少見的,現在越來越多的港人都在國慶節把五星紅旗掛出來了。”
三、尖沙咀和利東街成為港人與國旗合影的打卡聖地
尖沙咀東歷來是國慶節港人拍五星紅旗的打卡聖地。

今年也不例外,許多市民帶着孩子一起來拍照合影。
另一個香港國慶的打卡聖地則是著名的灣仔利東街。
利東街又稱為喜帖街(囍帖街)或印刷街,位于香港島灣仔區,是香港的著名印刷品制作和門市集中地。
從9月下旬利東街就開始在街邊掛滿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整條街上完全被紅色刷屏,氛圍感十足。

到了晚上,配合街邊掛着的紅色燈籠,整個畫面特別好看。
利東街的國慶特色吸引了許多香港市民前來拍照。

國慶期間,香港還會舉行各種花車巡遊和慶祝活動,節日氣氛將更加濃厚,甚至超過了不少內地城市。
在社交平台上,一名香港市民在關于香港隨手拍國旗的帖子下面的評論,成為了熱門留言:“東方之珠遍地紅!”
希望香港的明天越來越好,東方之珠越來越美麗動人。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48940335475851776


又係釣魚既日子



主題標籤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