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503
  • 回覆: 46
  • 追帖: 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這跟洋人中國人沒啥關係,
戈爾巴喬夫是個理想主義的傻子而已,普京曾經也是,現在領悟了。中國人是老早就知道。
普京的領悟是:“我原本以為和西方是意識形態的主義之爭,后來才明白是民族利益之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真面目 於 2022-9-1 11:24 發表

關系非常大,傳統習慣是很難改變的,日本、韓國、中國、新加坡儒家文化圈都崇尚中傭,西方則崇尚武力征服。
武力征服跟文化有毛關係,只跟實力有關。
中國960萬平可不是中庸得來的,也是殺戮和征服的結果。
西方人被阿拉伯人蒙古人以及奧斯曼揍了1000年,咋就不“崇尚武力”了呢? 不是不崇尚而是無能為力。
18世紀歐洲工業革命后,才有了揍人的實力,那自然就武德充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真面目 於 2022-9-1 11:59 發表

中國的文化是後發制人,中傭不等於不反抗,漢武帝滅匈奴,也是匈奴先反複毀約。

崇尚武力與會使用武力是兩回事,中國領土就是中傭得來的,歸順臣服不一定要用武力。
拉倒吧,秦朝就使蒙恬北擊匈奴,卻匈奴700余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
劉邦也北擊匈奴,失敗,才被迫簽約和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雞巴切夫係史上最戇居領導人


天朝也幾乎出了個雞巴切夫-- 紫陽切夫,還好太祖有靈,讓他專心打 golf去。

[ 本帖最後由 Arthur_Everett 於 2022-9-1 12:27 編輯 ]



根本冇得比㗎喎!鄧小平千年難得一遇,能文能武的強者!!

解放戰爭,劉鄧大軍,所向披靡!!
解放後,與劉少奇,一齊搞經濟,應該係改革開放前,中國經濟最好嘅時間。
鄧小平,現實主義,導致對權術,宣傳,包裝,稍有不足,沒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冇辦法做到好似希特拉咁樣,對住千萬人演講,講到熱血沸騰,熱淚滿面!!

戈爾巴喬夫,佢憑什麼,可以同鄧小平相提並論。
一個 管 行政嘅官員,冇經過戰爭的洗禮,
經濟改革,沒有卓越的貢獻。
麻木跟隨西方搞民主,國家經濟上不去,已經散咗。

趙紫陽嘅失敗,是對黨控制軍隊不夠堅定,面對失控嘅場面,只有鎮壓。
天下大亂,以前的對與錯根本已經不重要,穩定壓倒一切,只要穩定下來,先至可以探索錯處,加以改善。

普京也遠遠比唔上鄧小平,普京阻止了事態的惡化,但佢沒有進行改善,反而將俄羅斯拉回原點,表面上,局勢穩定了,但,從今次俄烏戰爭,已經睇得出,無論係經濟發展,軍事發展,都強差人意。

事實上,六四事件,亦都令到大家懷疑,改革開放是否正確,但係鄧小平,有強大嘅軍功,壓得住,國家沒有走回頭路,終於爬到世界經濟第二,面對美國!!

無可否認,面對強大嘅美國,國家應該以怎樣的態度,面對呢?這是一個巨大的新挑戰!!

[ 本帖最後由 狂人甲 於 2022-9-1 15:25 編輯 ]



純屬信仰;鬼佬與華人都有信耶穌、信民主教。
當年中國大部份已經愛上了民主。腦筋清醒的大概只有鄧公。



睇下香港,幾乎所有政客都信民主教,誰人推崇過一黨專政?誰敢自認紅絲?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