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23
中國電信近日被曝光,「內鬼」將海量手機號碼賣給境外電信詐騙集團,其中吉林分公司賣出8千萬條手機號碼,民眾直指中共實名制致使個人訊息更不安全。


近日,中共央視稱,海外詐騙集團與中國電信「內鬼」勾結,從福建、河南、吉林及江蘇等分公司內部獲取海量手機號碼。「內鬼」們直接在電信機房註冊虛假微信,賣給境外電信詐騙集團,僅電信吉林分公司就提供了8千萬條手機號碼。


值得注意的是,吉林分公司「內鬼」是由山東淄博警方查出來的。


「一言二拍」今天(8月22日)在網易發文說,這引發了人們對吉林本地警方是否知情的疑問。是吉林本地警方沒有發現「內鬼」的存在,還是他們選擇了不知道呢?這可能是他們面臨著某些不為人知的苦衷,或者是因為他們不想在這個問題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


「一言二拍」接著質疑,最近(7月25日)吉林市與緬甸簽署了一份「互為旅遊目的地」的城際合作備忘錄,並建立了吉林市對外友好協會和緬甸旅遊協會的聯繫。在緬北詐騙活動如此猖獗的情況下,吉林市這一舉動確實讓人感到吃驚。


中國電信「內鬼」賣手機號碼一事,引發民眾極大關注,並直指中共手機實名制。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勞東燕在微博發文說:「單是吉林電信就被查實,向境外詐騙集團提供8千多萬條手機號碼。互聯網最大的短板(缺點)就是人性,千防萬防,內賊難防。當實名制遇上內鬼,結局如何可想而知。」


霧霾之巔520跟帖說:「教授,這事和人性真沒多大關係,就是權力的任性!民營企業也有倒賣數據的,但基本沒有這麼猖狂,有分寸的原因就是對責任的恐懼。如果,權力者將受到同樣的懲罰,他們也會忌憚得多!」


一棵王棕說:「實名認證就是把我們赤裸裸暴露在外,因為我們按要求實名認證了,你們卻不能保護我們的訊息安全。」


觽朢說:「實名制第一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作為個體無能為力。」


麻袋在後院說:「『實名制』讓我想到了掃各種『健康碼』。目的是什麼?包括可以明說的和不能明說的。從相應的配套制度和配套措施上就可以看出來。」


原來只有我V說:「有組織糾纏、團伙跟蹤這幾年越來越多,各行各業都有內鬼配合,根本不只運營商,好多就是身邊的物業,仲介,公職人員…」


奧威爾直呼內行說:「去年上海核酸碼2千萬條數據內鬼直接賣出去,暗網出售20萬美金就能買到全是實名訊息。」


捂嘴無罪說:「13年底辦了第一張實名手機卡,上午辦完下午就接到推銷電話。所以到底哪三家賣用戶訊息賣得最狠一想便知。」


EN116693012說:「我爹媽被村裡誆去買了個沒啥用的意外險,回到家就收到了百萬金額保險的詐騙短信,詐騙產業鏈工作效率也太高了。」


今日每日是嘎嘎說:「實名反而不安全了。接到過一個ZP(詐騙)電話,那段時間恰好我們家遇到一些事,電話打進來時連我家門牌號都準確無誤說出來了,要不是口音太重就信了。」


不過,勞東燕教授該條博文及網友留言隨後被清空。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417800/中國電信內鬼向詐騙集團提供數據-實名制引憂.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