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47
  • 回覆: 2
馬丁·雅克:在疫情考驗面前,美國和西方慘敗
“新冠疫情可能是自二戰以來世界各國面臨的最嚴峻的治理考驗。在這個考驗面前,美國和西方慘敗,而中國政府則取得了非凡的成功。”英國劍橋大學前高級研究員馬丁·雅克(Martin Jacques)8月9日在“美國抗疫真相”主題研討會上指出。
反華行動從未停止
“從一開始,美國就利用疫情,不遺余力地對中國展開攻擊。”馬丁·雅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時,中美關系已經嚴重惡化。從一開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就決定將新冠病毒作為攻擊中國的關鍵。

馬丁·雅克指出,從那時起,這種情況從未改變。即使在2020年3月和4月西方國家也發現新冠感染病例,美國和歐洲同時也深陷抗擊疫情的困境時,“他們也從未停止反華行動”。
馬丁·雅克說,在新冠疫情初期,中國正在努力研究新冠病毒的構成、抗疫政策、以及治療方針等問題。也是在那個時候,西方國家開始了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比如,中國政府隱瞞疫情的發生、瞞報確診和死亡病例以及拖延報道等等。但是這種反華言論並沒有隨著疫情蔓延到西方而減少或停止。相反,在許多方面,西方政府和媒體向公眾掩蓋了中國戰勝疫情的成功。
“美國和西方慘敗”
為何要掩蓋中國的抗疫成功?馬丁·雅克指出,美國之前認為自己在對外宣傳上占有優勢。“而現在,正如俗話所說,是靴子穿在另一只腳上——恰恰相反。美國和西方處於守勢,他們的表現非常糟糕。”
馬丁·雅克說,就新冠病毒而言,美國和西方政府面臨的風險非常大。新冠疫情可能是自二戰以來世界各國面臨的最嚴峻的治理考驗。在這個考驗面前,美國和西方慘敗,而中國政府則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所以,西方抹黑中國的運動一開始是因為確信中國已經搞砸了,但很快就變成了如我所說的通過汙名化中國的國際聲譽,試圖轉移公眾對西方國家應對疫情無能的註意力。”馬丁·雅克表示。
“美國抗疫第一”極其荒謬
“通過對比中美政府在疫情期間的表現,美國的抗疫表現完全無法與中國相提並論,因為美國的抗疫措施極為糟糕。”
馬丁·雅克認為,在近期彭博社公布的“防疫韌性國家排行榜“中,美國居然赫然其上,位列榜首,極其荒謬。“這次排名完全不必當真,這也是我見過的最荒謬的排行榜。”
馬丁·雅克說,即使在今天中國剛出現新一波疫情的情況下,美國仍以數十萬感染病例的現狀排在世界前列。“中美的抗疫能力根本就是天差地別,把他們歸為一類進行比較簡直太荒謬了。”
政治論戰恐將繼續
“從新冠疫情一開始,地緣政治就篡奪了科學。”馬丁·雅克對此表示擔憂,並認為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大家可以在特朗普的輿論戰和處理美國疫情的方式中看到這一點。真相被拋棄,轉而卻支持政治論戰。”
“這種情況會改變嗎?我覺得不會。代價太大了,美國絕不能容忍自己的聲譽受到損害。過去不能,將來更不能。美國不遺余力地轉移人們對現實情況的註意力。”
馬丁·雅克認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沒有繼續特朗普時期的做法,但卻製造了“實驗室泄露論”等無端的指責。“所以我不覺得情況會有所好轉。新冠肺炎疫情被美國賦予了‘冷戰’論調、‘冷戰’語言和‘冷戰’攻擊的政治色彩,而這種情況將會持續下去。”(完)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44HhS2TAzNX



看看以下影片。
https://youtu.be/O750BL2iI9c
病毒都由上一個被檢測的人口腔傳到下一個人口裡,中間的傳播媒介就是那雙手套,這種做法實在太危險了,根本是病毒接種儀式。
是真的還是假的?



引用:
原帖由 rtrtrt2006 於 2021-8-10 06:54 PM 發表
看看以下影片。
https://youtu.be/O750BL2iI9c
病毒都由上一個被檢測的人口腔傳到下一個人口裡,中間的傳播媒介就是那雙手套,這種做法實在太危險了,根本是病毒接種儀式。
是真的還是假的?
大紀元就不要用啦,負公信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