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78
繼反中亂港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前日突然「散檔」後,另一個煽暴非法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在雞飛狗走下,最快或於明日解散。
消息人士透露,民陣惡行罄竹難書,早已分崩離析,人心惶惶。上周民陣緊急召開會議,與留在民陣的團體成員討論民陣的「生死」問題,會上有人提出解散民陣,並決定在本周五(13日)開會作最後決定。不過,仍有死硬分子堅拒解散,企圖將想解散的另一派綁在戰車上陪葬。有法律專家和立法會議員指出,民陣多年來劣跡斑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惡行纍纍,應當解散「收檔」。
圖:2019年6月9日,由民陣發動的遊行結束後,大批搞事分子轉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鬧事,大肆破壞。據悉,由於「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目前仍在獄中服刑,這次臨時會員大會由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召集。
死硬派頑抗拒解散
在上周參加民陣臨時會員大會有約10個團體,包括教協、支聯會、職工盟、社民連、工黨、社區前線、香港社會工作者總會、四五行動、社會主義行動、民間電台等,大會簡單討論了民陣的處境後,就舉行了「是否同意解散民陣的投票」。
會上較多意見傾向解散,投票迅速通過了解散決議。但各團體表示要回自己所屬的團體商議,於是大會決定在本周五再開會,跟進有關解散的決定。而上周的大會因只討論解散,對於如何善後處理包括該組織有關款項等問題,則沒有討論。
不過,民陣死硬派團體仍堅拒解散,企圖以壓力迫使其他團體綁上戰車陪葬。消息透露,一些仍留在民陣的會員團體,其實早已想同民陣割席,但怕被人罵而勉強留在民陣。
不過,自教協前日突然宣布解散後,民陣內部更是人心惶惶,各人正努力自謀後路,早已恨不得「早走早着」。消息稱,相信本周五開會後,民陣隨時會宣布解散,甚至當日「收檔」。
會員大多屬「殭屍團體」
《大公報》早前推出系列報道,踢爆民陣長達19年沒有進行任何註冊,並涉金錢犯罪。攬炒派即時掀起「跳船潮」博自保。民陣現存團體會員中,大部分是已無實體運作的「殭屍團體」,或處於觀望甚至有意退出的狀態,只餘下八個死硬團體仍在死撐。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以來,民陣的相關違法行徑從未停止,如今氣數已盡,剩餘的攬炒派團體應盡快果斷地與民陣劃清界線。政界人士相信民陣苟延殘喘,仍然不宣布解散,是有人死心不息,促請國安處深入調查,果斷執法取締。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