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2
  • 回覆: 1
+2
https://www.speakout.hk/港人點播/70984/-短片-承傳-五四運動-精神-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首次用女童軍負責升國旗-護旗手​梁婷婷-女性都享有升旗及參加重大活動的機會-升旗是對國家表示尊敬的活動-是我的榮幸--?previewToken=yk6x0i390t04eruoxbdkvpoouvmhci#selected

「『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今日在港台廣播大廈舉行,香港升旗隊總會三位男隊員負責升區旗,香港女童軍總會的三名女童軍負責升國旗的重任。今年首次有女性在五四升旗禮上負責升國旗,日前她們為升旗禮進行採排時,接受了《港人講地》的訪問,究竟她們對五四運動是否瞭解?



擔任護旗手的梁婷婷表示:「肯定是很興奮、很高興可以升國旗,因為升旗是很有意義,象徵對國家表示尊敬的活動,所以我覺得可以升旗是我的榮幸。」 她續說,「五四運動是一個青年的運動,代表向自由、民主邁進的一步。我自己對中史都有興趣,參加這個活動都會去多些了解這個節日對我們的意義 。由女生去做可能代表,現在女生的地位及身份與男性都平等,女性都享有升旗及參加重大活動的機會。」



升旗手劉倩希表示,「我第一次作為旗手是比較緊張,升旗時旗桿很重,我的手很痛,但老師很好幫我使用很多不同方法,令我順利升旗,這也是難忘的事情。我們今次會採用中式步操,雖然不是太懂得普通話的口令,感謝香港升旗隊總會協助。」

政府多啲搞依啲好活動俾學生哥,尊敬國家,唔好出黎搞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