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0
一直以來,港人都非常希望通關,恢復往常來往內地的自由。為此,內地亦有相關的回應,近期廣州、深圳、珠海等口岸城市,加快了接種疫苗的步伐,內地港人亦可憑着居住證和工作證在當地接種疫苗,一切待遇均以國民待遇為參考。像我們這些港人在深圳的公司,都被街道辦的社區醫院通知定點接種疫苗,已有半數同事接種,這絕對是好事。
據有關統計報告所了解,內地已經超過一億人接種,相關步伐會加快,接種不收任何費用,如產生任何風險事故,會得到相應賠償。
香港在這一年多以來經歷過四波抗疫,總體來說成果還是要鞏固,特別是必須拿出恒常的心,去面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不能一有好轉就鬆,情況一嚴峻就嚴,必須拿出一套長期有效的健康政策,除了接種疫苗、健康碼、保持距離、戴口罩外,還必須在公共衞生方面多做工作,同時在政策釐定時,宜緊不宜鬆,鬆很簡單,但緊則不易。
疫情不是一時半刻可解決,所以我們必須要有與疫情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對於集中式爆發的兩三個疫情輸入國家居民,建議可緩一緩、停一停相互的往來,待對方國家疫情稍為好轉再開通。否則拿我們大量醫療資源去治療別國染疫國民,對香港來說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