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54
  • 回覆: 21
  • 分享: 1
+49
【深度:如今在緬甸興風作浪的,竟然還有台灣當局的“黑手”?】https://na.mbd.baidu.com/r/kgCU3rfujm?f=cp&u=c1a32e11d30af5bc



2020年12月,“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發布了有關緬甸台商總會會長交接的信息,辦事處代表李朝成(中)也出現在活動現場。
原標題:台當局“黑手”在緬甸興風作浪
本報駐緬甸特約記者 關潮 本報特約記者 張天行 本報記者 白云怡
自緬甸局勢2月1日發生動盪以來,與“港獨”“台獨”有密切關聯的網絡組織“奶茶聯盟”不斷炮制有關中國的謠言,挑撥中緬關係。在緬甸的一些抗議活動中,台當局的影子若隱若現,一些當地親台勢力也蠢蠢欲動。據《環球時報》記者調查,在仰光有“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但“辦事處”代表卻在其網站上常常以“大使”的名頭出現。為擴展“國際空間”,蔡英文把緬甸看成是“新南向政策”重點目標,按照台媒的說法,近幾年到緬甸“插旗”的台商有300多家,總投資額超過10億美元。然而,在正常的經貿往來背后,台當局一直想擴大自己在緬甸的勢力,當緬甸局勢生變后又打起“立足台灣,決戰全球”的小算盤,企圖藉機破壞中國大陸在周邊和海外的利益。
“大陸假鈔”竟用台資銀行紙條捆綁
台當局和“台獨”分子明里暗裡都在做一些挑撥中緬關係的勾當。自緬甸2月1日發生政局動盪以來, 在抗議示威活動進行一段時間后出現了一種奇怪現象,一些緬甸“示威者”一度天天堵在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門前,舉着用繁體中文寫的十分荒誕可笑的標語,妄稱“中國政府支持緬甸軍方政變”。在仰光,一時間栽贓中國的謠言滿天飛,一會說“中國派飛機空運技術人員來切斷緬甸網絡”,一會又說“中國派兵來鎮壓示威者”。相關謠言已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嚴正否認。
最讓《環球時報》駐緬記者哭笑不得的是,有人散布說“中國大陸制造的緬幣假鈔已流入當地市場”,但從造謠者急于拍照發到社交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看出,他們連把銀行捆假鈔的紙條都忘了撕掉,上面還赫然印着台資銀行“玉山銀行”的字樣。一些明白真相的緬甸民眾和華人都對這種造謠手段嗤之以鼻。
在緬甸局勢發生變化后,一些港台社交媒體賬號很快發出“歡迎緬甸加入奶茶聯盟”的帖子,並在推特等網絡社交平台上有“水軍”相互串聯,挑撥緬甸與中國的關係,針對性十分明顯。《環球時報》記者調查發現,有緬甸異見人士就公開在臉書上叫囂,“歡迎‘奶茶聯盟’來到緬甸,希望與‘奶茶聯盟’合作,燒幾個中資企業警告一下中國”。據一位電腦專家介紹,在分析臉書和推特上有關緬甸話題的1000多個賬號后可以發現,出自緬甸並使用緬語的有381個,攻擊中國的39個;使用繁體中文的有594個,攻擊大陸的426個,其中不乏“台獨”分子;使用英語的不到100個,攻擊中國的只有8個。臉書上有個賬號,前一天還在鼓動抗議者攻擊中國大陸、燒中資工廠,但第二天的內容就變成吹噓“台北如何如何民主”。由此可見,“台獨”勢力加“港獨”勢力利用緬甸人民的訴求在背后轉移矛盾焦點,將抗議者怒火引向大陸的企圖已昭然若揭。
緬甸局勢生變以來,台當局聲稱“對緬甸政治情勢的急劇變化表示關切”,但也怕引火燒身。為避免台企受到衝擊,華航一度派出救援班機,搭載部分台商與僑民返台。台灣“外交部”3月14日還建議台商,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及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和“中國大陸區隔”。但這些奇思怪想遭到島內輿論的嘲笑。
熟悉台資在緬甸情況的仰光人士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緬甸有大約300多家台資企業,主要業務集中在制鞋、制衣、防雨用品、瓶裝水以及金融服務方面。台資制衣企業昌億公司這次也有多輛汽車被砸毀,損失不小。在緬甸也有台資企業商會,但該人士表示,“別指望他們”。昌億公司被砸之后“辦事處”還是去找緬甸政府求助,希望能派警察前來保護。
島內《天下》雜誌等媒體認為,緬甸局勢動盪勢必會殃及約千名在緬台商的人身安全。除了去掉中文標識外,台商在緬甸只能低調、少談政治。在大仰光地區經營10家台式連鎖餐廳的緬甸台商總會會長温斯郎“絕口不提政治”,並配合軍政府宵禁時間,早早打烊。
蔡英文“新南向政策”的目標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近日稱,從緬甸局勢變化中可照見台灣真實的“國際外交處境”,民進黨對東南亞的鄰居實在太不了解,除了台商與台僑,再無施力點。
而對台灣民眾而言,緬甸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說“熟悉”,是因為一段特殊的“孤軍”歷史。1949年,國民黨在國共內戰失利后撤往台灣,原本在云南地區作戰的國民黨陸軍第8軍和第26軍的部分兵力,在失去後援后輾轉逃到緬甸北部。在緬甸向聯合國控訴國民黨“入侵”並經過一番斡旋后,部分“孤軍”成員選擇落地生根留在泰國,也有的留在緬甸,還有部分人后來回到台灣。目前回到島內的大多數“孤軍”後裔居住在新北市中和區與永和區,中和區因此產生俗稱“緬甸街”的華新街。有島內民眾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現在在華新街還有相當多的緬甸餐廳及商店,招牌上寫着緬文,展現出濃厚的異域風情,有很多遊客喜歡去那裡“打卡”、吃東西。知名作家柏楊曾創作《異域》這本戰爭小說,敘述的正是1949年到1954年間從緬甸北部撤往泰國北方的這支孤軍的故事,后來被改編為同名電影《異域》。不少台灣人對緬甸的了解來源于此。
說“陌生”,是因為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緬甸的印象仍然模糊,特別是緬甸軍政府統治時期,台緬官方往來基本中斷。隨着緬甸2010年推動民主化改革,台當局逐漸將這個東南亞國家列入“加強對東南亞地區經貿工作綱領”,並加大了對緬甸的投入。但最初的幾年,台當局與緬甸的事務主要由駐泰國的“經濟文化辦事處”兼管。經貿方面,台“外貿協會”2013年在仰光設立台灣貿易中心,2016年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也在仰光設立駐緬甸代表處經濟組。
台“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2014年在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設立的“辦事處”于2016年3月28日更名為“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當時的背景是,2016年5月蔡英文上台后,民進黨當局評估認為蔡英文與昂山素季均為女性,可為台緬關係深化發展提供契機。蔡英文隨后將緬甸列為“新南向”的重點目標,希望利用台灣優勢的資金、技術等資源,推動台緬雙方各領域關係向縱深發展。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坐落在一片很不起眼的小樓中,門前是條小路,周圍也沒有什么像樣的建築。據緬甸當地朋友介紹,台當局這個“辦事處”的主要任務是與當地開展經濟貿易合作,給去台灣做生意的人員辦相關手續,如“在旅行證上蓋個章”。現任“辦事處”代表為李朝成,台灣“外交部”網站介紹稱,他是台灣中興大學外文系學士、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碩士,曾在倫敦進修英文,但並未提到他是否會緬甸語。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人平時也沒閒着,從“辦事處”的網站可以看到,他們也經常見一些緬方人員,“給這個捐點給那個捐點”。此外,他們還有一項長期任務就是拉攏當地青年赴台灣留學,培育親台勢力。據仰光當地一位華人介紹,在這次緬甸騷亂中有部分華人表現異常興奮,他們幫着某些人將緬甸內部矛盾引向自己的祖籍國,在這次緬甸內部爭鬥中起了極壞的作用。還有的說,這一小撮華人中不乏曾經去台北留學后被台灣當局洗腦或“被當槍使”的那一幫人。
可以說,在教育領域,蔡英文當局一直極力拉攏緬甸。2016年7月,為吸引緬甸高中生到台灣高校就讀,台當局教育部門在仰光和曼德勒首次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有36所島內知名大學參展。同時台“外交部”自2016學年度起取消區分“華裔”及“非華裔”的身份限制等,台灣各大學除了可擴大招收緬甸僑生外,還可正式招收緬甸籍學生。2018年6月,台當局在緬辦教育展時宣布提供“5個台灣獎學金、3個華語獎學金及4個‘新南向’培英獎學金”名額給緬甸,讓緬甸大學講師來台攻讀博士和碩士學位。數據顯示,2017學年在台大專校院就讀的緬甸學生有738人。

2017年,台灣成功大學開設緬甸語入門課程,從發音教起,共24堂課。2018年,為吸引觀光客,台“交通部觀光局”首度組團前往緬甸舉辦旅遊推廣活動。統計顯示,2016年台灣前往緬甸有2.5萬人次;自2016年3月在緬甸設立代表機構以來,緬甸赴台人數有所增加,到2017年已核發1萬多件“簽證”。
台當局對緬甸的重視還有所體現。2019年,台“外交部”出版的英文雜誌《台灣評論》出過緬甸專輯,詳細講述台灣企業和非政府組織在那裡發展的案例,以吸引台商前往。2020年4月,民進黨當局宣布捐贈160萬個口罩給8個“新南向國家”,其中也包括緬甸。

“立足台灣,決戰全球”的把戲

談到中緬關係中存在的“台北因素”,一名島內學者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台當局只是美國在緬甸小動作的“幫凶”,台北本身沒有太大力量在緬甸內部攪動風云,但是它樂見大陸與周邊國家出現不穩定,這樣便無暇顧及台當局圖謀的“政權割據”。該學者表示,台當局一直在搞小動作,“2019年香港地區是這樣,2020年泰國是這樣,2021年緬甸也是這樣”,但在島內,民進黨當局在兩岸關係上的活動空間並不大,所以他們現在採取的一項策略是“立足台灣,決戰全球”,即在國際事務中為北京找麻煩,或推波助瀾。

有分析認為,一旦仰光局勢穩定,台當局未來還會力推針對緬甸的“新南向政策”,除了緬甸生產成本低廉,可以讓一些大陸台商轉往緬甸投資以降低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賴外,還可以藉機拓展所謂的“外交空間”。不過,台當局在緬投資的挑戰也越來越多,包括歐美日等外資大量湧入緬甸形成競爭關係、緬甸基礎設施仍相對落後以及社會動盪等因素。對台當局而言,近些年緬甸政府並沒有像西方預期的那樣“倒向西方”,中緬之間仍保持着密切關係。2020年1月,中緬簽署聯合公報,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外交部”為此氣急敗壞地表示抗議。與此同時,緬甸政府各單位至今仍與台北設的“辦事處”保持距離。

中時電子報2018年2月報道,緬甸不承認台當局的文件,台商無法以“台灣”名義設立任何單位,因此往往使用第三地或掛當地人頭進行投資。今年2月底,台“經濟部”與工業總會共同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東盟和南亞布局的島內廠商中,最偏好的是越南,比例為22%,而青睞緬甸的比例僅為6%。2015年6月22日,緬甸在台北設貿易辦事處,維持雙方正常的經貿往來,但有報道稱,緬方辦事處2021年初已暫停對外運作。對在緬甸還能維持多少利益,台當局心裡並不踏實。

在廈門大學學者莊國土看來,台當局與緬甸的關係遠比很多人想象的要複雜一些。他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台灣經濟發展后曾對“金三角”地帶的華文學校、華人社區建設提供過不少幫助。在李登輝“南向政策”下,緬甸成為台企願意投資的目的地之一。蔡英文上台后,再提“新南向政策”,在經濟領域也一直對緬甸有投資,“可以說,台當局在緬甸有一些勢力”。他提醒說,要警惕台當局針對大陸做一些小動作,如參與‘奶茶聯盟’、在緬甸民眾中間散布有關大陸的謠言,挑撥中緬關係等。 此前有報道說,台“總統府”的發言人去年10月曾在推特上用“奶茶聯盟”的標籤發帖。▲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21-4-2 05:45 PM 編輯 ]



南向政策是黑金政治?


菜婆這個日裔奸世, 亡中之心不可小窺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1-4-2 17:43 發表
【深度:如今在緬甸興風作浪的,竟然還有台灣當局的“黑手”?】https://na.mbd.baidu.com/r/kgCU3rfujm?f=cp&u=c1a32e11d30af5bc



2020年12月,“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發布了有關緬甸台商總會會長交接的信息,辦事處代表李朝成(中)也出現在活動現場。
原標題:台當局“黑手”在緬甸興風作浪
本報駐緬甸特約記者 關潮 本報特約記者  ...
政治自然是醜惡的,唯有用更醜惡的手段對付。


政治從來多臭屎
口誅筆伐嘥GASS
何妨手段更骯髒
暗箭明槍全剿匪



[隱藏]
漸漸開始支持留島不留人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1-4-2 05:43 PM 發表
【深度:如今在緬甸興風作浪的,竟然還有台灣當局的“黑手”?】https://na.mbd.baidu.com/r/kgCU3rfujm?f=cp&u=c1a32e11d30af5bc



2020年12月,“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發布了有關緬甸台商總會會長交接的信息,辦事處代表李朝成(中)也出現在活動現場。
原標題:台當局“黑手”在緬甸興風作浪
本報駐緬甸特約記者 關潮 本報特約記者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緬甸台灣都敢搞, 你話香港呢個地方之前台灣洗左幾多錢去搞?


台灣的 新南向 主要就是 NGO 的新南向
這些台灣 NGO 在東南呀 推廣民主
深度參與各地 顏色革命


香港也沒能倖免



[隱藏]




台灣已成為美國的第五縱隊 在中國周邊國家搞“顏色革命”




今天我們說一個嚴肅的話題。

先說一下今天話題的結論:我個人認為,已經有充分的證據和資料表明,台灣已經成為美國CIA的第五縱隊,成為了美國CIA在東南亞的外圍組織的一部分,試圖在東南亞各國掀起“顏色革命”。

台灣這樣做的目的,是配合美國打壓遏制中國崛起的戰略,以破壞中國周邊對中國親善友好態度國家政治經濟穩定的現狀,其目標是試圖在東南亞各國組織一個隱形的反中聯盟,給我們中國大陸制造麻煩。

下面說說得出以上結論的證據搜集過程:




在去年香港風波中,我們發現了台灣在配合、支援亂港份子、港毒份子搞亂香港。而前不久,出現在泰國,針對泰國王室和現任政府的群眾抗議運動中,我們也同樣發現了台灣的角色和身影。

當時我很疑惑,台灣究竟要幹什麼?

泰國內部發生的事情照理來說,和我們中國無關,我們不干涉他國內政。但香港和台灣是我們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插手泰國內部的事務,甚至達到了試圖推動“顏色革命”,這就和我們有關係了。






通過搜集互聯網上相關的信息,找到了一個泰國網友的推文:“台灣和美國再一次給泰國帶來麻煩,請記住,我們愛我們的國王和我們的國家。我們可以為自己爭取一切。但是我們並沒有試圖分裂國家。”

並附上了一份完整的台灣所謂的“公文”,作為這位泰國網友指控美國和台灣勾結,試圖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分裂泰國的證據。

我們來看看這份,台灣所謂的“公文”證據。





這份台灣所謂的“公文”,是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寫給台灣蔡當局與蔡當局的各個核心行政機構的。其主旨:是協同美國網絡作戰,推行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的探討。

其內容重點有三個部分:





其一是總結描述泰國今年針對泰國王室和現任政府的群眾抗議運動的現狀,並指出了台當局在泰國潛伏的間諜與台灣間諜在泰國發展的當地的帶路黨聯絡人,雖然人數有2000多人,但在泰國的台灣間諜與其組織網絡行動能力和水平一般。

其二是給台灣蔡當局提建議。





其建議一:鑑於台灣的網絡滲透與網絡輿論控制能力的現狀,應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也就是CIA推行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的行動並認為台灣插手泰國事務,配合CIA在泰國搞“顏色革命”將是一次“成功的示範”,也是今後台灣“反共”行動的樣本與基礎。

其建議二:結合台灣插手香港事務的經驗,建議蔡當局用其豢養的網軍,在推特、telegram發動更多的輿論控制與制作宣傳品攻勢,以此對泰國抗議人士提供“幫助”

其建議三:利用港獨亂港份子:黃之峰在泰國的影響力和聯絡人,在網絡輿論中聲援在泰國的“顏色革命”行動。

其建議四:建議蔡當局以註冊外國的軟件公司的名義,開發專門用于在泰國的“顏色革命”行動中,抗議者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並通過藍牙、WIFI實現軟件線下傳播。

其建議五:利用泰國的“顏色革命”,試圖宣傳港獨台獨。
其三:對我們中國大陸來說,最重要的是這份台灣所謂的“公文”中的結論:





其結論為:如果台灣這次插手泰國事務,成功配合美國,在泰國的“顏色革命”中取得美方認可的結果,台灣將推廣“顏色革命”到所有對中國友好,親善的南亞和東南亞國家。其目的是配合美國,圍堵遏制中國。

如果這份泰國網友提供的台灣所謂的“公文”為真,那就是台灣勾結配合美國,試圖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的實錘鐵證。

從這份台灣所謂的“公文”的格式、行文、文件編號、用詞用語來看,不似作偽,是實錘的概率極高。

另外通過大量的網絡上的公開資料,也可以為這份台灣所謂的“公文”的真實性進行佐證。







前陣子,泰國抗議人士與台灣交流頻繁,兩邊有來有往,還互相交流“經驗”,這種所謂的交流會活動,一定是背后有人組織的。

我找到了兩個打着所謂網絡社交“民間交流”旗號的,台灣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的組織









一個是叫做“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的組織,不僅安排黃之鋒與泰國“顏色革命”抗議人士進行互動,另外居然以佛教的名義,利用佛教在泰國的影響力,策應台灣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






另一個是叫做“奶茶聯盟”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就是串聯泰國、台灣、香港為核心,是具體指導線下暴力反政府抗爭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名字也不是瞎取的,台灣有珍珠奶茶、香港和泰國也有奶茶文化。






另外還有兩個台灣的1.5軌的NGO組織參與到了台灣在泰國推動“顏色革命”。這種1.5軌的台灣NGO組織,是台灣政黨主導的,不僅僅是民進黨,其重要人士中也有國民黨。

以上這些網絡上的公開資料和信息,我認為基本可以佐證,之前由一名泰國網友在網絡上晒出的那份台灣所謂的“公文”的真實性。

而這些公開的網絡資料與信息,僅僅是台灣參與到泰國“顏色革命”相關信息的冰山一角。
在搜集資料,形成並論證結論與觀點的過程中,我還有意外的大發現。





台灣蔡當局,有一個專門針對我們中國大陸進行滲透的、試圖影響、控制我們中國大陸輿論的組織,叫做“青平台”。這個平台我認為甚至可能是一個間諜網絡組織。






我們首先來看看這個“青平台”的高層有哪些人綠營著名台獨政客是其董事長,董監事中還有其他台獨人士,甚至還有那個投靠美國的王某人。




這個組織的行動內容包括:兩岸議題。而兩岸議題是這個組織的很重要的核心內容。




我想這個組織的性質不用多說了吧。這個“青平台”組織制作的宣傳物,在網絡上的發言內容,都可以展現其到底是個什么性質的組織。






在我們大陸官方不知情的情況下,“青平台”的一些骨幹成員,經常被邀請參加一些我們中國大陸的官方活動。來了就談交流與和平,回去就造謠抹黑。









比方說其董監事之一的張志鐵經常來我們中國大陸,我看“青平台”組織是怎么宣傳他的,李登輝基金會又是怎么宣傳他的。在台灣又談香港、又談抗爭,這個針對的目標對象不是我們中國大陸又是誰呢?







“青平台”在台灣干涉香港事務,為亂港份子、港獨份子撐腰鼓勁上也不是沒有角色。

“青平台”究竟是個什么性質的組織?究竟有幾個張志鐵這樣來大陸的偽裝者?來我們中國大陸,具體在幹什麼?來我們中國大陸找哪些人?台灣又有幾個和“青平台”一樣的針對我們中國大陸的組織?

以上這些關于“青平台”的資料,也只是冰山一角。

在查找相關資料的過程中,除了泰國、我們中國大陸外,還發現了台灣在通過與越南的網絡社交,推動線下的民間交流。








其模式,和泰國、和“青平台”一樣。

綜合以上信息,我認為基本上可以坐實那份泰國網友晒出來的那份所謂“公文”的真實性了。

台灣相關行為的脈絡大致是這樣:

配合美國CIA的行動方向,蔡當局出資啟動資金,建立以台獨政客為管理層的,蔡當局豢養的網軍為骨幹的組織。

這些組織的行動方向是配合美國在中國周邊對中國友好親善的國家內,推動“顏色革命”,試圖攪亂東南亞、南亞相關國家的政治經濟局面,在中國周邊形成不安定環境,並試圖建立新聯盟圍堵對抗中國。

蔡當局之前的新南向不僅僅是其產業經濟政策,如今也有大量的台灣1.5軌、2軌的NGO組織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反中政客與政治團體配合、並與蔡當局的“顏色革命”組織、網軍形成高低搭配。

面對這種局面,我想我們需要做出一些調整。

首先是需要大量搜集相關的信息與資料,證實那份泰國網友提供的台灣所謂的“公文”的真偽。

如果真的被證明,台灣這份所謂的“公文”為真。

那一方面,我們要在我們中國內部進行清查和處理,從台灣“青平台”的情況來看,結合前一陣子抓捕大量台灣間諜的新聞來看,蔡當局對我們中國大陸的滲透可能非常嚴重。

另一方面,我們可能需要和泰國、越南等相關國家交流溝通,甚至是一起聯手調查台灣在這些相關國家,配合美國推動“顏色革命”的行為與證據。

與泰國、越南等相關國家,順勢建立起,在網絡信息安全、國家安全、軍事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將台灣蔡當局的惡行,向東亞、東南亞、南亞區域國家進行揭露與展示。

台灣蔡當局,既然要作死,那就給她死。

最后還是表個態,我個人贊成儘快武力統一台灣。

希望大家在看完之后,一起在網絡上找一些這方面的證據。如果看完覺得我說的有道理,請幫忙轉發。

這件事兒很大。​​​​



早幾年民賤黨插手柬蒲寨政治被曝光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4-3 09:55 PM 發表
早幾年民賤黨插手柬蒲寨政治被曝光
台灣這些 爛組織  遲早被 被 驅逐



台灣人 最近幾年真是越來越大膽 
都敢參與 顏色革命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