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9
  • 回覆: 4
繼巴基斯坦后,巴勒斯坦將成為中國的另一個鐵兄弟嗎?

中國預先聲明五月份將上演大戲,到時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將以天使般的姿態出手拯救早被西方世界故意遺忘的巴勒斯坦,願意請巴勒斯坦跟以色列代表到北京進行和談。

觀察一: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佔地、種族滅絕經年,雖發生在西方國家的旁邊,諸國或縱容或扮盲,卻對幻想中的新彊人權問題肆意誣衊,不是很偽善嗎?
觀察二:中國連隔了一整個歐亞大陸身在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教徒都不忘施與援手,又怎會對自己境內新彊的伊斯蘭教徒逼害呢?



直線國國王雖然見識有限不知何謂平面立體, 但只要在自己的國度開心過活每一天, 此生足矣.
互相利用,中東穩定有利一帶一路


引用:
原帖由 褲浪白條 於 2021-4-10 05:11 PM 發表
互相利用,中東穩定有利一帶一路
我對此有另外想法。一是中國曾收容避難的猶太人,跟以色列本來就關係不差,一帶一路走到以國附近,以商言商以國不一大會阻攔。

特朗普猶太女婿已促進數個中東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國,換句話說,巴勒基坦已被他的伊斯蘭兄弟背棄了,以色列可以繼續「穩定」地欺壓巴國。若中國只求「穩定」,跟西方國家一樣裝瞎也能「穩定」地做生意了,犯不著逆了眾意摻和進去。



你打臺灣牌,我也會打中東牌!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igel2014 於 2021-4-10 08:06 PM 發表
你打臺灣牌,我也會打中東牌!
拜登上任前一再聲明希望兩岸能和平對話,不再跟特朗普路線打台灣牌。是新政府上場以來連連失利,只能把手上有限籌碼也用上,拜登打台灣牌是逼出來的。
中東局勢太多利益糾纏,中國一向置身事外。除美國外,以巴局勢無人敢摻和。今次中國終於亮出對中東的態度,是籌劃以久,跟美國完全不同。也是王毅對以巴局勢發話,中國願意從旁協助和談,美國也被逼跟進宣報援助巴國,非常被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