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7
+2
一場驚動美國國務卿發言撐腰,歐盟、瑞典、德國等駐港官員前往旁聽的審訊,直到今日凌晨才完成首次提堂,其中還有數名嫌疑人未能便發言。在這場審訊中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47名「攬炒派」成員,當初還以自己參與「非法初選」而沾沾自喜,今日卻同成為「嫌疑人」為自己的莽撞買單,更在執法機關一切行為合理合法的基礎上,不斷埋怨這是在「有辱民主與法治」。然而香港的民主絕不會由少數「亂港分子」定義,對這47人執行最嚴厲的法律措施,才是對全香港市民的正確交待。

連續14小時的審訊被「亂港分子」挖苦為「馬拉松」式審訊,然而此次案件關聯眾多,絕不能輕易允許保釋,加之這47名「攬炒派」各懷鬼胎,都期盼自己律師到場後再開庭審訊,時間一拖再拖,至凌晨才完成已屬意外,但也是「攬炒派」咎由自取,怪不得旁人。此此控告之中,連已經在獄中的黃之鋒都再次被拘捕,其中數人也算是「二進宮」,自然而然為自己謀劃,當初說好「齊上齊下」的反對派團體,現在早就忘記了「同胞手足」的承諾,一時「樹倒猢猻散」的景象就出現在眼前。這群「攬炒派」從去年「非法初選」開始,就從未曾一條心過,早就因黨派利益分配不均而個人利益牽連甚廣「惡語相加」,不過到現在也都成為「一根繩上的螞蚱」,頗有諷刺意味。
所謂「特案特辦」,在這場最大的拘捕行動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無辜的,而至於如今提堂審訊更是符合法理程序。「違法初選」本就牽連多人,如今審訊就算不曾耽誤,也註定費事,至於個別人員因身體原因昏倒,也絕非法律本意。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批判有人在庭上昏倒是「法律界醜聞」,而這樣長時間的審訊是「精神虐待」,而這些說辭不過都是危言聳聽,是在「有罪推論」下對於執法機關先入為主的污衊。進一步看,這些說辭不過是在以「人權」為幌子,在為西方媒體「遞槍」以獲取關注,實在不足為信。
而在法庭外,本還有所謂「支持者」持標語鬧事,離島區議員王進洋甚至還帶頭叫喊「港獨」口號生事,但隨着時間流逝,大批人員已經撤離,連「攬炒派」所屬黨派的旗幟都不見蹤影,只剩下一兩個僱傭的「演員」在撐場面。在這場提前開演的「大戲」當中,無論是47名主演,還是躲在他們背後的西方的「投資方」,乃至群眾演員,都尚未準備好。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聲稱,2月28日必定記載香港史冊,事實也是如此,不過記載的方式是執法機關「快刀斬亂麻」,將一派「亂港分子」收押提審,斷了這些人「復辟」的「狼子野心」,保住了香港社會的根基與發展。

今日被審訊的47人不過是「亂港分子」中的代表,他們曾經幻想以只手之力抵抗政府,企圖在西方勢力的操縱之下顛覆香港政權,而如今依法審訊,他們所做的「惡」依舊是罄竹難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曾說過,對於黎智英、黃之鋒、戴耀廷這樣的「亂港分子」,不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這樣的聲音也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共識,因為「亂港者」不除,何以令香港發展,何以令香港繁榮!?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