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9
  • 回覆: 2
據《南華早報》報道,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本周發表的一篇論文建議美國新一屆拜登政府要避免特朗普政府留下的“三個陷阱”。

第一個陷阱,像蓬佩奧一樣試圖在口頭上把中國這個國家與中國共產黨分離開。該文指出“譴責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無處不在的影響力是一回事,但想要把二者分開,無論是概念上還是實際操作上都是另外一回事”。比如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共產黨成員所施加的訪美禁令就是非常過分和激進的政策,會意想不到地疏遠和激怒中國人民,可能會把廣大的中國老百姓都推到反美的愛國主義立場上去。

第二個陷阱,特朗普政府釋放的變革中國社會制度的號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經把中國共產黨描述成“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但不知他有沒有想過哪個組織可以在中國取代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制度變革了就一定會符合美國的利益么,即便這種假設真的發生了,那么也一定會嚴重破壞世界經濟的發展和亞太地區的安全局勢,而且新的社會制度也未必一定奉行親美政策。

第三個陷阱,渲染來自中國全社會的威脅,比如指控留美中國留學生竊取知識產權和高科技技術,此舉只會損害美國科技的發展,最終等于潛在地把高科技技術拱手送給中國。而且對中國學者和留學生的打擊不僅置親美的自由派中國知識分子于尷尬的境地,同時也有利于中國共產黨內的強硬派進一步鞏固勢力。

https://www.toutiao.com/w/a1684674578176007/


特朗普的算盤在於中國發展不可能被美國壓止,4年後可以指責拜燈親中,令中國更加強大。



美國這個立國不到250年的暴發戶,整天自以為是,真他嗎的煩死了,真噁心人。
美國老老實實的縮回美洲自給自足就完事了。



柒朗普條柒頭邊有咁L高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