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0
  • 回覆: 2
公平一點講,政府的抗疫措施都不是全無改進,只是以一個極其緩慢的學習過程在改進中,例如:過去完全無做過強制全民檢測,結果就做了一次全民自願性檢測;又例如過去任由市場決定自願檢測的價錢,攪到要千幾二千元先可以做一次檢測,政府慢慢介入,終於現在提供了四間自願檢測中心,市民一有懷疑就可用二百四十元去做檢測;又例如過去完全不做強制檢測,現在就終於修改法例在指定群組開展強制檢查。但政府行得太慢,追不上病毒的傳播速度。病毒無眼,不會理你的政治考慮,亦不照顧人們的感受,政府若非以急行軍的方式,快速應變,病毒就會不斷摧殘整個社會,所以用那麼緩慢的方式去學習改變,難以逃脫如今的無限輪迴。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1124/898203/專欄-巴士的點評-無限輪迴-vs-一刀了斷

醫學會會長蔡堅日前還為一個任性的女人狡辯, 那女人當天喉嚨痛, 蔡堅聲稱曾問她要不要檢測, 而那女的回咀說: 「只係熱氣檢咩測?」然後蔡堅向媒體發言表示政府不能勉強市民檢測...云云!
一向以保障個人自由和任性的黃人來說, 甚麼也大不過他們的個人的自由和任性, 連他人的利益甚或生命也不能高過他們的個人自由和任性。
任何社會在這些個人自由和任性高舉的前題下, 都沒可能清零。



真相已經大白了。
美帝的“自由民主”是有錢人的自由民主,其本質就是社會達爾文主義,弱肉強食。
因為在絕對的自由下,有錢有勢的人可以獲得最大的自由和權利,甚至可以肆意侵犯到窮人的自由和人權。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0-11-25 08:38 AM 發表
真相已經大白了。
美帝的“自由民主”是有錢人的自由民主,其本質就是社會達爾文主義,弱肉強食。
因為在絕對的自由下,有錢有勢的人可以獲得最大的自由和權利,甚至可以肆意侵犯到窮人的自由和人權。
自私的人一天到晚把個人私隱, 民主自由掛嘴邊, 全無自律可言, 有事只會怨政府, 吃了政府派的糖更是胡作非為。
中央派600人來港義務替港人做全民免費核酸檢測, 但全港只得190萬行得正企得正的人參加。
醫界更為了一己之私加多兩腳, 極力醜化該計劃。
官員軟弱作風不改, 香港難以安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