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4
當這一切都結束后,人們將會發明一個新詞彙,比"白痴"還強烈的新詞彙,來形容這屆美國政府的政策。
基本上,在2018年的中美貿易戰開始之前,美國與中國存在着產品貿易逆差,但是在服務貿易上與中國存在着巨大的順差。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制成品規模超過了中國從美國進口的石油和大豆規模,但是大約三分之一的貿易順差通過旅遊和教育的形式回流到美國——基本上就是中國中產階級在美國度假以及送孩子到美國讀書。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現金流從中國流到美國,在美國購買資產和投資(即富有的中國人在美國購買房子,富有的中國銀行家投資硅谷的初創企業)。如果把所有這些現金流考慮進去,中美之間真正的"貿易逆差"只有大約100-200億美元/月。
于是,美國這群紳士開始在2018年發起他們那"容易羸"的貿易戰。首先他們單方面增加關稅,這讓中國人覺得美國這個貿易夥伴不可靠,所以為什么不從俄羅斯購買小麥和石油,從巴西購買大豆呢。然后他們開始對中國企業下手(華為和抖音),一夜之間,所有中國投資者都跑光了。然后他們拿中國學生和訪問學者開刀,于是旅遊業和教育變成零。同時,中國政府並沒有對位于中國的美國企業和銀行下手,所以所有的美國大銀行和共同基金都把錢放到中國市場裡去!然后美國政府採取了一攬子刺激計劃,但是由于新冠疫情,人們省下了一部分,通過共同基金又投入到中國市場中去。所以在現在的美國,從最窮的人到最富有的人,一直到政府本身,都同時把更多錢交給了中國。
過去兩個月,中國每個月的貿易順差達到600億美元,加上更少的服務逆差(另外150億美元),加上更多的美國資本流向中國(另外150億美元)!貿易和資本都是順差!中國說八月出口超過預期,同比增長9.5%(鏈接)
基本上,單單通過貿易,中國每個月就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法國月GDP,即便美國提高了關稅,即便全球貿易因為疫情而所有下降!
就好比,你對某個傢伙說"A計劃是不好的,B計劃也是不好的",可是這傢伙卻挑選了A計劃和B計劃最槽糕的部分,從而制定了C計劃,再摻和進自己的一些發明,于是產生了超級愚鑫的D計劃!
這種差勁的計劃即便是在你最槽糕的噩夢中都不會出現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