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4
  • 回覆: 2
港區國安法即將於2020年7月1日實施,在此謹就個人層面發表一下感想:
1-香港自1997回歸至今23年,經歷大小風雨直至暴風驟雨,事實證明完全信任香港以落實一國兩制乃北京之一廂情願,其中以20年時間都遲遲未能落實憲制責任之23條立法為典型例子!!!到頭來,在香港特區瀕臨毀滅,中國國家安全之臨危時刻,中央政府最終果斷出手,撥亂反正,力挽狂瀾,個人認同此舉形同二次回歸,乃香港從此長治久安之基石!

2-港區國安法之實施,令外國勢力(尤其美英)在港之毫無顧忌間諜反中之活動空間大大壓縮,美英氣急敗壞意料之中,鑒於國安法之威懾以及佢地自身在港利益,外國勢力在港之反中規模將大幅收斂轉趨低調乃至轉入地下!


3-國安法將有效威懾香港黃絲之去中思維以及勾結外國勢力之賣港行為,切斷境外勢力之金援以及介入,至於黑暴極端勢力,估計會自行撞牆,個人並不鼓勵但也不反對!

4-香港之個人權利新聞言論自由之原則不會受到衝擊,但需要充分認知自由從來並非絕對!國安法恰恰就此制定出遊戲規則,在充分享有基本法所規定權利之同時,如涉及國家安全法規,需要取得雙方之平衡!

5-作為香港普通市民,能平靜生活安全出行乃是基本權利,但曾幾何時這成為一種奢侈,如今有了國安法,保障了此等基本權利不再受到侵犯!

6-最後,我要衷心感謝香港警隊在極大壓力之下努力維持了香港社會秩序和安全,對香港警察之專業執法表示敬佩和支持!!!



x2


多謝香港警隊在維䕶國家主權的努力和付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