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
托洛茨基主義,簡稱「托派」,【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zh-hk/托洛茨基主义#托洛茨基主义者
--托洛茨基對於馬克思主義和列寧主義的維護與發展,不同於史太林主義。
---本質上依然堅持階級鬥爭的理念,依然堅持工人階級民主與無產階級專政這一達到社會主義方式的理論。
---托洛茨基否認可以在一國率先建成社會主義,斷言蘇聯的建設離開不了外部世界(即資本主義世界)的援助,從而反對蘇聯實行五年計劃
===
托派的悲慘遭遇:
---當史太林執政後,托洛茨基於1927年被流放,1940年在墨西哥被暗殺。
---史太林主義者都政敵稱為托派分子,
---「托派」也是一個諷刺的名詞。
---中國的托派人士的命運也很坎坷:1931年至1937年:一部分人死在獄中,一部分人投靠國民黨特務機關,還有一部分為了生存流落社會,只有極少部分成員還掙扎着進行托派事業。
====
我的評論:
這些托派團體往往人數很少,而且經常因為理論上和行動策略上的分歧而不斷分裂。【行動派Vs 理論派】
但是,這可能是曲高和寡。譬如:托洛茨基準確地預測了蘇聯瓦解:否認可以在一國率先建成社會主義,斷言蘇聯的建設離開不了外部世界。
---托派人士殉道了。
--這是奇怪的造物者安排:-- 正義人士往往命途多舜。



. 我的政見: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716070&pid=462773354&page=1&extra=#pid462773354
                                                         李永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